请完成安全验证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23年10月28日 11:48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23年10月28日 11: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begin:htmlVideoCode--]2de1206653d44d78835db91ad5c34f6d,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10月25日至26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及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江苏无锡召开。年会以“凝聚行业共识、交流创新理念、共促融合发展”为主题,吸引来自全国各级广电媒体、创新企业、科研院校的行业专家和技术骨干近500人参加会议,集中交流了广电行业创新驱动发展经验,分享了媒体融合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共商广电行业创新发展道路,积极促进广播影视技术不断创新与深度发展,成功打造一场广播影视和网络视听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

2023年学术年会主题报告会现场

年会主论坛于26日上午盛大召开。学会理事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局长徐进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会欢迎并感谢行业内外的各界朋友踊跃参加此次年会。他指出,今年以来,学会积极开拓进取,着力加强学术交流、科技奖励、水平评价、人才激励等工作,不断优化内部治理、组织联络、制度建设以及工作流程等管理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学会理事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局长徐进在会上致辞

徐进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广播影视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发展的根本目标,也是学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把握科技发展趋势,锚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方向,脚踏实地,把科技创新做优做实;精益求精,把学术交流做细做深;砥砺奋进,把品牌业务做大做强,不负时代所托,不辱使命职责,共同为中国广播影视事业贡献力量。

主论坛现场

年会主论坛上,来自新奥特、希捷科技、新华三、华为、腾讯、七维视觉、中科大洋、艾嘉博瑞、中视广信、朗威视讯十家业内知名技术企业代表,结合当前广电行业的最新发展、技术创新、应用趋势、前沿探索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

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为提振广播影视技术队伍的士气和信心,鼓励更多科技人才投身广播影视事业科技创新,学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隆重举行2023年度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获得学会科技进步奖和科技人才奖的团队和个人进行颁奖和表彰。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2023年度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共评出科技人才奖获得者30名,其中杰出科技人才奖获得者10名、优秀科技人才奖获得者20名;评出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65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3项。作为广播影视领域唯一正式设立的科技奖项,历经20余年已成为国内广播影视和网络视听领域新技术、新研究、新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已经形成良好的社会公信力与行业认可度,一直持续推动我国广播影视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年会期间,举办了三场分论坛,内容涉及声音制作、信息化媒体、节能减排等技术领域。从不同专业角度和技术层次探讨新时代广播影视和网络视听领域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实践应用。

“声声相融,@蓉杭”分论坛由声音专委会承办。论坛从专业角度对大型体育赛事声音制作及新技术的落地应用等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团队的五位专业录音师围绕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电视转播声音制作、成都大运会体操公共信号声音制作、杭州亚运会田径公共信号声音制作、成都大运会网球公共信号声音制作及三维菁彩声在大运会、亚运会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介绍了体育节目声音制作的理念、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对未来体育节目声音制作的展望。

“大模型与网络安全”分论坛由信息化媒体技术专委会承办。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火山引擎、华为云、百度网讯、奇安信、央视网、阿里云、腾讯云、深信服等高校、企业100多名专家、学者和嘉宾参会,共同就人工智能大模型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技术和应用案例,进一步探讨大模型与网络安全对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既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成果,也提供了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对推动产、学、研发挥综合优势,促进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节能,智慧运维”分论坛由节能减排技术专委会承办。来自行业内单位、高校、设备厂商技术人员及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探讨绿色节能、智慧运维技术发展趋势。结合“绿色节能、智慧运维”主题,演讲嘉宾就各自领域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成功的经验,深入探讨行业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助力广电行业绿色、智慧、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深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作为一年一度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学会科技奖励的集中颁授活动,是来自全国广播影视行业众多会员单位的交流共享平台。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本次年会是近些年来规模最大、质量最佳、覆盖面最全、参与度最高的一次年会。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圆满结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