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学会先进影像专委会与香港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 联合举办“虚拟化制作技术交流会”

来源: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 撰稿:鲁梦河  2023年02月27日 16:49
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 撰稿:鲁梦河  2023年02月27日 16: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3年2月25日下午,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与香港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虚拟化制作技术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成功召开。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香港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共同承办。会议围绕近年来在影视领域热门的虚拟化制作技术的前沿动态、应用现状、技术难点、发展趋势进行研讨互动,旨在促进相关技术在我国影视行业的高质量应用落地。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对外联络资深顾问傅黎明,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进影像专委会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主任陈军,以及影视虚拟化制作领域多位资深专家、领军企业代表、院校学者,在北京电影学院线下会场及杭州、香港线上分会场同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进影像专委会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教师骆駪駪主持。

        会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进影像专委会主任陈军首先介绍了学会及专委会的发展沿革情况。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SMPTE)亚太地区理事、香港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会员魏天明(Tony Ngai),在香港线上分会场介绍了SMPTE亚太地区及香港分部的发展情况。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代表,从不同角度对虚拟化制作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展开了介绍。魏天明先生重点介绍了香港影视行业于2021年展开的电影虚拟化制作测试拍摄的心得与收获。先进影像专委会副主任、爱奇艺副总裁、智能制作部负责人朱梁,介绍了爱奇艺作为互联网流媒体领军企业在影视虚拟化制作方面的技术探索与应用经验。先进影像专委会委员、诺华视创电影科技有限公司CEO米春林,介绍了诺华视创在LED虚拟化制作的虚实结合与灯光匹配方面的技术研发创新成果。先进影像专委会委员、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EO陈奕,在杭州线上分会场介绍了时光坐标作为国内领先的影视特效企业在虚拟化制作方面多年的探索与实践经历。先进影像专委会委员、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教师赵建军,介绍了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在电影虚拟化制作技术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应用成果。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国内外先进应用案例与研究成果,针对虚拟化制作的设备参数、技术流程、适用对象、应用前景、商业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并结合各自所在单位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摄影摄像专委会主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总策划人于飞,还就虚拟化制作技术在电视直播行业的应用及标准制定提出了展望。现场讨论氛围热烈,线上线下嘉宾发言踊跃,畅谈对于虚拟化制作技术未来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此次交流会增进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与香港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的沟通协作,对切实提升虚拟化制作技术在我国影视行业的发展水平与应用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学会先进影像专委会与香港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 联合举办“虚拟化制作技术交流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