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2023全国科普日-影像技术科普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23年09月22日 16:30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23年09月22日 16: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了响应2023年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号召,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于9月22日,在京举办了“2023全国科普日-影像技术科普”活动。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科普讲座形式给大家带来一场影像技术科普盛宴。在线万余人次观看直播,活动效果显著,反响热烈。影像技术科普活动邀请了三位学会科普专家:中国建研院环能科技光环境照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书晓、广东南光影视器材有限公司-北京服务中心经理崔洪臣、索尼影像技术学院资深讲师孟建军。

  中国建研院环能科技光环境照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书晓,以 “转播照明那些事儿”为题,以转播拍摄需求出发,对转播照明的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结合照明实践案例对转播照明设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广东南光影视器材有限公司-北京服务中心经理崔洪臣,以“浅谈灯光的应用”为题,科普了日常拍摄中从光线到灯光的应用以及拍摄中从户外到影棚的布光基础应用做了介绍。

  索尼影像技术学院资深讲师孟建军老师,以“虚拟制作技术“为题展开介绍,并探班索尼探梦科技馆第二部4K3D科幻影片《DR01冒险奇兵-纳米之心》的拍摄现场,现场讲解了这部影片运用的最新的虚拟制作技术,带大家了解了科幻影片制作背后的“故事”。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在今后开展的影视技术科普活动中,将充分利用丰富的影视技术科普资源,坚定影视科普创新之路,继续推广影视技术科普,提高公众科学认知,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2023全国科普日-影像技术科普活动在京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