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学会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秘书处-王艾艾  2022年07月12日 18:00
秘书处-王艾艾  2022年07月12日 18: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推进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大部署,2022年7月12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党委组织秘书处同志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学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韩强,学会党委纪检委员、监事长丁汶平参加活动。

  北京中轴线的北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矗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设4个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览通过2600多幅图片和数千件套珍贵文物实物,结合多媒体展陈形式,全景式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展览运用高新技术手段,丰富了展览的观赏性和参与性,也增加了带入感。“4D+6面”全景影院,立体、直观地还原了长征场景;“飞跃中国”项目带大家飞越革命圣地;油画《不灭的明灯》中利用多媒体技术点亮灯光。液晶屏幕上,钢水流动,记录下新中国成立初期各项建设取得的若干个“第一”。

  重温党的历史,感受沧桑巨变,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沿着3500延米的展线行进,大家穿行在一个个复原场景,沉浸于一幅幅历史图片,感受着一件件文物实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近在眼前。在展览中,大家看到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实干历程。从开国大典上的珍贵视频,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提纲手稿,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40余份重要批示和信件……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更加不断坚定人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展览带给大家无比震撼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结合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电影电视科技领域所发生的深刻变化,都感慨万千并一致表示,未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为学会的发展不断摸索新模式、新方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杜伯犀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学会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