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影视技术学会受邀参加第六届世界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

来源: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23年11月13日 13:24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23年11月13日 13: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3年11月7日,第六届世界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论坛以“协同构建创新发展新生态”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知名科技社团及国际组织的负责人、省科协有关负责同志、科技社团研究专家等40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福建省副省长林瑞良出席论坛并致辞,美国科学促进会首席执行官苏迪普·帕里赫视频致辞。致辞嘉宾指出,科技社团是科学社会化的重要体现,是创新变革的促进者、全球治理体系建设的推动者和贡献者。全球合作伙伴应共同建立和维护基于开放、透明、合作等共同价值观的国际科学社区,携手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全球性挑战,以更紧密的合作获得更高质量科技成果,推动科技社团更好地为全球科技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在主旨报告会上,国际数字地球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席鲍勃 克莱恩,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主席、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汪发武,威立出版集团副总裁艾莉森 拉贝特,英国全球技术创新伙伴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宾 皮特 腾森,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主席赛义夫 拉曼,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等嘉宾围绕科技社团促进可持续发展、构建国际科技创新生态、期刊赋能科技社团、科技社团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议题作主旨报告。

  论坛期间,举办3场平行论坛和1场科技社团青年领导力沙龙,同期举办厦门市科协年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英国物理学会、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香港工程师学会、澳门工程师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电工学会等30余个科技社团负责人,围绕开放合作驱动科技社团新变革、科技社团数字化、高质量期刊建设、科技社团青年领导力等进行交流对话。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秘书长韩强受邀参加主题为“科技社团数字化”平行论坛,作为对话嘉宾对于科技社团的数字化治理与发展,从影视技术领域的趋势与特点出发参与了研讨。韩强秘书长指出,科技社团的数字化是所在行业领域数字化发展建设的映射和缩影,要了解行业、依托行业和服务行业,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的环境下,科技社团的数字化和数智化是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此次论坛还印发了《全球科技社团发展蓝皮书》,对全球科技社团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管理机制、最佳实践等进行系统梳理。英国皇家化学会首席执行官彭海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沛等为蓝皮书撰写署名文章,展望科技社团与科技创新美好未来。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影视技术学会受邀参加第六届世界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