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聚焦前沿,共话未来——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举办三场分论坛

来源:秘书处 科技评价部  2023年11月07日 15:17
秘书处 科技评价部  2023年11月07日 15: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3年10月26日,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期间,举办了三场分论坛,内容涉及声音制作、信息化媒体和节能减排等技术领域。技术应用、案例分享、体系建设、产业思考……大家共同探讨广播影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艺术+技术,为体育节目增强直播的现场感

        “声声相融@蓉杭”分论坛由声音专业委员会承办。论坛上,分别对第19届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田径公共信号和第31届成都大运会体操、网球公共信号的音频制作进行了分享,介绍了CMG在大型赛事上声音制作的理念、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对未来体育节目声音制作的展望。据了解,成都大运会上首次大屏端采用三维菁彩声对大型赛事进行直播,杭州亚运会上则是将无损音频编码传输技术应用于链路中实现了高质量清流三维菁彩声直播。

        本场论坛吸引了来自各级广电媒体、专业院校及行业内人士百余名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声音制作在媒体领域的发展和未来,进一步促进业内的交流互鉴。

        成果+案例,为网络安全提供多样解决方案

        “大模型与网络安全”分论坛由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论坛上,分享了AIGC发展对媒体的深刻影响,技术变革对企业实现业务价值的助力,以及AI能力为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互联网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建立大模型的特点,并立足行业应用场景,提供实践经验、解决方案和落地路径。与会嘉宾通过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技术和应用案例,展示了AI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成果,也提供了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火山引擎、华为云、百度网讯、奇安信、央视网、阿里云、腾讯云、深信服等高校、企业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嘉宾参加本场论坛,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大模型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研究+应用,为智慧运维搭建数字技术平台

        “绿色节能、智慧运维”分论坛由节能减排技术专委会承办。论坛上,分享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智慧运维体系白皮书》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情况,构建低碳、高效算力的现实要求和技术路径;分析了数字技术对广电行业全流程赋能的情况、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对策建议;讲述了SMT落实智慧化运维的过程和特点;介绍了冷源减碳和末端减碳的技术原理和应用案例;并展示了多家设备厂商在节能减排上提供的多维度解决方案。

        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院、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上海东方传媒、华为、施耐德电气、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等业内单位、高校、设备厂商百余名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参加本场论坛,共同探讨绿色节能、智慧运维技术发展趋势,助力广电行业绿色、智慧、高质量发展。

        三场分论坛,汇集前沿技术力量,聚焦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挑战机遇,分享应用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艾艾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聚焦前沿,共话未来——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举办三场分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