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学术交流部  2023年05月12日 14:10
学术交流部  2023年05月12日 14: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12日,在第八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上举办了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钱岳林、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50多所高校博物馆、公共博物馆负责人,文博企业代表,主流媒体记者近130人出席活动。

        经过中国科协严格评审,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大力推荐,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从千余家单位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度)称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由“中国科协”每五年评选一次,评选标准随着各类科普场馆(包括自然科学博物馆类、国家重点实验室类、高等院校实验室类、高技术企业和生产基地类等)数量不断增加而逐年提高,确保“优中选优”,树立国家级行业标杆。据“中国科协”官网公示,全国800家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这份荣誉,是对“传媒博物馆”十余年来扎实贯彻“国家标准、传媒特色、大学品质、大众定位、思想引领”科普工作理念,积极落实各项举措的认可。

  钱岳林常务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博物馆作为高校文化积淀、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文化育人、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和优质平台。因此,办好高校博物馆,提升高校博物馆科学化管理水平对于促进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升科普教育综合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意义重大而深远。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教授在致辞中谈到,高校博物馆作为多功能的文化复合体,正是传播知识、促进科研、弘扬文化、培育精神的重要场所,是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中心,建馆十年来,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作为首家国家传媒类博物馆的功能,在行业内取得了成绩,积累了经验,获得较好影响力。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传媒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服务高校、传播知识、促进科研、弘扬文化、培育精神、社会服务和国际交往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今后,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将联合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组织进行系列科普活动,共同为影视技术科普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在京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