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关于共同促进面向未来的电视行业合作发展的倡议》

来源: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22年12月01日 16:24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22年12月01日 16: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2022年12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27个“世界电视日”。联合国指出,“世界电视日不仅只是一个庆祝电视这种工具的日子,更重要的是认可电视所代表的哲学。电视是现代世界的传播和全球化的象征。”电视媒体在大众文化的传播与引导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媒体融合新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发展迅猛,行业生态与产业结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电视媒体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势在必行。

        为庆祝第27个联合国“世界电视日”,顺应融合媒体时代发展潮流,适应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发展新形势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迅速抓住机遇、有力应对挑战,作为电视产业链中的各个重要环节,包括广播电视台与有线网络运营商,网络视听、IPTV与互联网电视机构,电视机厂商及行业技术企业,以及行业协会及高校等相关研究、服务机构,我们各方代表在2022“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召开之际,共同向全行业提出以下倡议:

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内容创作引导,扩大优质视听产品供给,支撑内容产品影响力全面提升,为广大电视观众提供更多优秀、正能量的视听服务内容, 弘扬社会正气,展现媒体担当,共同面向未来。

2、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积极探索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先进技术支撑未来发展,促进电视媒体创新重塑,协同“产学研用”,加快培育孵化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与各类增值服务,拓展电视传播新格局。

3、加强产业链之间的合作与协同,共荣共生,相辅相成。共同营造和维护行业有序竞争、多元互补、持续创新的良好生态与成长活力,促进信息传输、内容制播、视听体验、网络协同等各综合应用环节加快向大视听产业方向对接演进,构筑电视行业创新发展新基座和新引擎。

4、强化跨界思维与联合创新,共同推动电视行业与社会各方面资源的连接,使电视成为与各行各业资源共享、业态创新的发展共赢新平台,为深化电视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同促进面向未来电视的更新更快发展。

2022年11月21日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关于共同促进面向未来的电视行业合作发展的倡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