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广播技术专业委员会简介

来源:广播技术专业委员会  2022年01月04日 10:36
广播技术专业委员会  2022年01月04日 10: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广播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由国内多家广播电视台、广电集团、广播电视相关单位以及传媒行业的技术工作者和公司自愿组成。广播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之初,有29个会员单位,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委员会会员单位数量已达到61家,成员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各省市多家广播电视台、广电集团及相关技术厂商等。

        广播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至今,积极接受学会理事会领导,依据理事会工作部署,加强专委会组织建设,认真规划学术活动,执行年度工作计划。促进广播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新技术应用,提高广播节目技术质量,推动我国广播电台的节目制作、安全播出、传输发射、公共覆盖,技术管理等科技事业建设和产业发展。

        广播技术专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团结全国广播媒体及相关行业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组织广播技术交流与合作,举办新媒体、新业务的学术研讨,推广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至今共召开了七次技术交流会,围绕广播前沿技术创新应用及科技发展趋势,进行高质量研讨。内容涵盖AES67和AES70技术标准、广电系统工程建设经验分享、AoIP技术应用、人工智能语音技术、三维声和沉浸音、云计算、自动化智能平台、AI智慧系统、广播生态圈、智能融合媒体网、媒体融合发展战略等,为广播技术应用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开拓广播媒体技术发展新领域,促进传统广播向媒体融合方向发展。

        广播技术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凝聚广大广播电视技术工作者的力量与智慧,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促进广播技术和传媒科技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广播技术专业委员会简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