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简介

来源: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  2022年01月04日 10:13
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  2022年01月04日 10: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下属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数字特效与三维动画专委会、数字电影专业委员会,于2015年更名为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的宗旨是团结全国电影、电视和相关行业工作者,推动和组织国内外高技术格式影像、立体(3D)影像、虚拟现实(VR)影像、特种形式影像、沉浸式影像、新型显示技术等先进影像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先进影像技术的发展和人才的成长。

        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均为行业内权威的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士,长期从事与电影、电视、数字影像相关的工作,在先进影像、数字影像行业具有全国性重大影响力。专委会成立以来,积极联络国际国内专业组织和专家,每年定期组织各种类型的国际技术研讨、作品评奖与行业聚会,成功搭建了技术交流与发展的公益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先进影像技术的进步,为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国际先进影像大会”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的年度盛会。大会始于2011年的“国际3D技术研讨会”,2016年更名为“国际先进影像大会”。历届大会均专注于未来影像技术与艺术的前瞻性探讨,关注特种形式影像、高技术格式影像、沉浸式影像制作等多个主题,邀请国内外先进影像研究和应用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知名创作者、领军企业代表参会交流,并配套举办展览会、工作坊等活动,为国内先进影像领域专业人士带来一场“互动嘉年华”。 

        “先进影像作品奖”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创办的奖项,由先进影像专委会负责作品征集和评选。2012年至2015年,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举办了第一至四届“中国立体(3D)影视作品奖”。该奖后更名为“先进影像作品奖”,并于2016、2017、2020年分别举办第五、六、七届评选及颁奖活动,评奖类别包括高技术格式影像类、立体(3D)类、虚拟现实(VR)类,目前已成为行业内卓有声誉的专业影像技术权威奖项。为了探索、规范、引领新兴媒体影像的发展,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在2020年又举办了“装置影像创作大赛”,为未来新兴影像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简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