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简介

来源: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16:30
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16: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与覆盖专业委员会,在2009年经过业务整合调整专业定位更名为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的统一指导下,在进行组织建设的同时围绕着专业主题开展了大量专业技术活动。

        当前在广播电视技术领域节目制作生产和节目播出已经全面实现信息化和网络化,在广播电视媒体的引领下媒体融合的进程在不断加快,新型的融合媒体业态在不断的产生和发展。曾经的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根据这一发展和变化,及时调整和扩展自己的专业领域和业务重点,在继续做好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在广播电视技术领域内的发展和应用工作的同时,不断扩展业务范围重点关注广播电视媒体的媒体融合进程和新型的融合媒体业态的产生和发展。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11月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工作会议上研究决定扩展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和组织结构,把媒体融合进程和融合媒体的发展也纳入专业委员会的业务工作范围,为此,会议决定:将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并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

         2019年12月,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通过投票通过了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提出的将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名称调整为:“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提案。自2020年1月起,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将能更准确地定义专业委员会的业务定位及发展方向,使专业委员会的业务涵盖范围能更紧密的连接广播电视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方向,更有效地为广播电视媒体在新形势下的创变、融合、突破、发展和新型融合媒体的创建和发展发挥作用。

        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汇集了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国家及省市的广播电视媒体、网络视听行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国内外媒体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大量专业技术人员。自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专业委员会各位会员和会员单位在学会统一制定的工作方针指导下,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和优势,在广播电视行业大力推广网络化建设,推动先进的信息技术在广播电视的技术制作、信号传输、节目播出、媒体资产管理、媒体融合发展和融合媒体创建运行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应用成果。

         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的统一领导下,密切跟踪网络和信息科技的前沿发展趋势,聚焦媒体融合和科技创新,严格践行学会的宗旨,团结全国电影、电视和相关行业的科技工作者,努力促进电影电视科技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影视科学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促进影视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影视科技与经济建设的结合,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文化强国、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简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