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转播技术专业委员会简介

来源:转播技术专业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14:42
转播技术专业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14: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转播技术专业委员会(简称转播专委会)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简称大学会)下属的分支机构。转播专委会成立于2016年10月20日。主要成员来自全国各省市电视台、传媒及转播制作公司、转播系统集成商、广播电视设备及特种设备的研发机构及生产商、特种车辆改装厂以及国内以大型体育赛事转播制及外场转播为研究方向并进行人才培养的高等院校等。专委会为委员制。入会委员分为单位委员和个人专家委员。单位委员代表所在单位和机构参与专委会活动并行使委员权益;专家委员则来自在业内具备知名影响力且有较高水准的专业人士,代表个人参与专委会各项活动。

        转播专委设主任委员会和秘书处。主任委员会由专委会主任、顾问、秘书长、副主任组成,由全体专委会委员选举产生。主任委员会是专委会的决策机构。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各项活动内容以及具体运行事宜由主任办公联系会集体讨论并形成决议,报请大学会批准后进行。主任委员会设有秘书处,负责专委会内部以及与大学会之间的上情下达和沟通联络,协助主任委员会策划、组织和实施专委会各项业务活动,负责专委会信息收集、资料存储以及宣传推广等项工作。

        转播专委会成立5年来,认真贯彻执行大学会对分支机构的各项管理规定,秉承“项目促进、经验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工作宗旨,在大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所有委员的积极努力,专委会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专委会的品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的支持、参与和关注。专委会委员已从2016年创立之初的59家委员单位、8名个人专家委员,发展到2021年的120家委员单位、29名个人专家委员。专委会领导集体由创建时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的9名,扩大到主任、顾问、秘书长、副主任共计16名。

转播专委会的工作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探讨领域发展 引领前沿技术

        每年举办“年度中国转播技术高峰论坛”。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和学者重点解读业界最新技术要点,追踪转播领域最新技术和最新发展。为委员提供“学术探讨、趋势分析、信息互通、技术推广”的专业平台;

二.  鼓励业内创新 制定专业规范

        为委员单位提供技术交流、经验分享以及成品展示的渠道和平台。邀请业内顶级专家参与专委会内部的年度“创新评优”的评选工作。在进行年度评优过程中制定专业标准和规范,在业内形成“学习借鉴、达标赶超”的业务氛围。鼓励业内工匠精神和创新机制,以点带面、做好培训,让最新技术、最佳制作以及最好人才在转播业内得到最好的发挥和应用。提升中国外场转播制作节目的整体品质和技术含金量,提高中国转播行业和人才队伍的综合实力;

三.  发挥业务优势 实现强强结合

        发挥国内外场转播任务相似、系统相同、队伍组建相同等优势,专委会内部通过信息沟通、强强结合,联手面对大项综合体育赛事、国家级庆典活动等重大事件的转播任务。同时,利用外场转播国际化、标准化、多元合作的优势,加强国际间合作,在优势互补、广泛参与的同时,吸取国际先进转播技术和制作理念,学习和了解大型转播的管理理念和运行方式,它山之石、为我所用,推进中国转播行业的发展;

四.  搭建沟通桥梁 办好委员之家

        通过建立业务交流群和举办年会的方式,为所有委员搭建“信息沟通、合作交流”的业务平台。通过“委员沙龙”委员们可就自己关切的实际技术问题、困惑和担忧,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和切磋,充分表达意见,实现经验分享。通过“最新设备和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使委员们搭建信息沟通和能力展现的平台,信息共享、实现共赢,是我们创建转播专委会的初衷,也是我们转播大家庭所有委员的共同愿望;

五.  做好科普教育 承担社会职责

        作为大学会的分支机构,除了要严格执行学会的各项管理   规定,我们还要积极完成学会布置的各项任务以及赋予的各项职能。转播专委会将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积极面向社会开展与电视转播、信号制作与传输以融媒体的科普活动,为社会和文化科技进步贡献微薄之力。

 

        总之,转播专委会是一个学习、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专委会将在大学会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认真履行转播专委会的职责和义务,积极为委员服务,努力构建中国转播人的理想之家。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转播技术专业委员会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转播技术专业委员会简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