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召开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新一届换届工作

来源:秘书处  2021年08月23日 05:53
秘书处  2021年08月23日 05: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1年8月23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召开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大会总结了学会自2017年8月换届以来四年间的工作情况,结合行业发展及业务变化的新局面和新任务,进行了新一届的换届工作,以适配新的管理要求、机制要求与任务要求。

      为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由原定在北京召开的线下大会方式变更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华路办公区37层会议室,由全国各级广播影视机构、网络媒体、科研院校、广电企业等单位推荐产生的230余名会员代表,均全程在线参加大会并按照要求进行了投票选举。

      学会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大会召开发来贺信,向广大电影电视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贺信指出:电影电视工作承载主流意识形态传播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把中央关于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发展的有关部署转化为学会的创新实践,推动学会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学普及、继续教育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文化强国、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

      学会支撑单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为大会致辞,他对于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会在中国科协和总台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履行学会职责,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有力凝聚行业力量,团结广大广播影视科技工作者,积极指导协调和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多类型与多层次的科技交流、学术促进和技术服务活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同时希望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在全体会员单位和各方面合作力量的鼎力支持下,必须紧跟行业变化、业务变化和技术变化,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将自身的业务定位和服务功能做出必要的更新调整与转型升级,发挥好对内辅助支持,对外合作共赢的职责功能和作用影响。为广播影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更快、更大发展,做出更好、更多地贡献。

 

 学会第八届理事长谢锦辉

      学会第八届理事长谢锦辉从加强学会治理能力与创新发展、扩大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开展科技评价与奖励评审、加强行业发展研究与标准制定、提高科学素质做好科普工作等五个方面,对上一届学会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他讲到,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创新,大胆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实施的工作任务,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学术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和学会业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谢锦辉所做的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总结并通过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报告和修改会费标准的提案。

 

 姜文波为新一届学会负责人授牌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50人组成的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经会议推荐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负责人,徐进当选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钱岳林等11人当选学会副理事长,韩强当选学会秘书长、党委副书记,丁汶平当选学会监事长。

 

 新一届学会理事长徐进

       学会新任理事长徐进在新一届理事会会议上讲话,他说,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在媒体行业融合创新环境下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换届,学会将站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团结号召广电科技工作者,要面向更广大的管理领域,面向更规范的行业服务,面向更多样的专业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重点任务与实施要求,按照学会工作既定的目标设想和任务安排,马上进入状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力量首先完成好一些关键工作和重要项目,巩固已有的业绩品牌与活动影响,新创更多的行业服务和新型合作,进而成为一个能够符合媒体融合需要、符合科技创新需要和符合社会进步需要的学术力量和发展平台。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经过近40年的不断发展,已经形成了较好的社会资源与学术地位,在全国广电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目前下设多个专业委员会和一些专项科研工作组织,覆盖了图像、声音、照明、信息技术、广播技术、网络视频、电影高新技术、标准与测试、广播融媒体、传输覆盖、转播技术、摄影摄像、先进影像、节能减排、台网协作等广播影视和网络视听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已经成为我国广电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重要的社会组织与学术团体。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召开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新一届换届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