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首届电视台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咨询师培训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标准与测试专委会和网络视频专委会  2018年07月24日 09:53
标准与测试专委会和网络视频专委会  2018年07月24日 0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18日,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标准与测试专委会和网络视频专委会共同举办的首届电视台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咨询师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国20多家省市电视台和企业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信息系统运维与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安全播出、融合新媒体等要求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广电总局早在2016年就下文要求对信息系统运维标准、体系、方法等进行研究,最终科技司出台的《电视台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通用要求(GY/T 317-2018)》(以下简称“通用要求”)于2018年1月10日正式实施。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深度沟通,经验分享,有利于提高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人员的技术水平。

   培训班上北京电视台ITSS专家王学奎介绍,电视台信息系统运维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无序化、2007年后的规范化、2010年后的体系化、以及以2018年《通用要求》正式实施为标志的标准化等四个阶段。他从《通用要求》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体系框架、运维对象、组织环境、能力管理、操作和过程、支撑保障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来自电子四院、中视广信、上海电视台、新华三、云帆科技、华胜天成、索贝数码、新奥特、启明星辰等多家单位的嘉宾也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案例经验分享。

电视台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咨询师培训班 合影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首届电视台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咨询师培训在石家庄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