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台网协作发展专委会2018项目启动会

来源:秘书处  2018年04月10日 09:46
秘书处  2018年04月10日 09: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3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台网协作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北京召开2018年项目启动会,并正式启动2018年三个主要项目。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及相关项目顾问等参与了此次项目启动会。

    此前,在20181月底的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会员大会上,专委会正式确立了“基于台网协作的大数据创新”研究专项、“直播互动技术平台与运营体系”研究专项启动和“台网协作商业模式创新与项目推广”项目。深圳广电集团与深圳市天威视讯、深圳市虎瑞科技、中广格兰分别是三个项目的实施单位。

图为:台网协作发展专委会2018项目启动会

    其中,专委会秘书处支持单位(中广格兰)将作为“台网协作商业模式创新与项目推广”项目的实施单位。该项目将结合广电行业发展态势与媒体发展趋势,积极促进会员单位台网协作领域相关成果在广电行业的推广,并整合相关资源(包括外部资本资金),推进项目的拓展与产业化实施。专委会将深入挖掘台网协作领域的新举措、新案例,将成功经验进行模式化的梳理与归纳,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库,并整合相关资源(包括产业资源、实体及外部资金等等),推进成功案例项目在各地的推广与产业化实施。目前,专委会秘书处也初步积累了部分台网协作类项目。

 

    “基于台网协作的大数据创新”研究专项致力于研究台网双方通过大数据平台展开业务创新,特别是基于有线网络用户侧大数据能力,协助电视台提升节目内容策划、研究和优化新的节目价值评估方式,并探索台网协作的内容深度运营。此外,项目还将致力于台网协作的大数据平台架构,并探索未来精准广告等新业态。目前,深圳广电集团已经在集团内部与天威视讯共同实施大数据专项。“基于台网协作的大数据创新”项目工作将与上述大数据专项结合进行。

 

    “直播互动技术平台与运营体系”致力于研究台网协作的直播互动(增强电视)技术平台与互动运营体系研究。该项目的实施单位(深圳市虎瑞科技)此前已经受相关电视台栏目的委托,在众多电视网进行了增强电视技术应用实践,积累了一定技术和运营经验。

 

    启动会上,相关会员代表及项目顾问对上述项目的项目内容、关注焦点等内容展开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上述项目下一步工作内容。

编辑:田继刚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台网协作发展专委会2018项目启动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