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学会在济南召开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

来源:秘书处  2016年10月25日 23:18
秘书处  2016年10月25日 23: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161013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成员45人出席了会议。部分专业委员会主任和副秘书长列席。会议由何宗就理事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报告和议案:

一、会议听取了黄平刚秘书长关于《全面落实科协改革要求,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为题目的学会2016年工作汇报。汇报回顾了今年以来中办、国办和中国科协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创新大会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2016年学会要把增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密切与科技工作者联系,正确把握学会改革发展方向,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增强学会会员凝聚力、学术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做为工作目标。

会议对学会秘书处遵照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上何宗就理事长工作报告的要求,积极落实学会改革任务;有序开展学会学术工作(集中力量办好学术交流大会;与各分支机构密切合作积极开展研修、培训工作;编辑发布《2015-2016中国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报告》;尝试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承担科技奖励、标准制定、资格认证、新技术推广和科普等政府转移的社会化服务职能;继续推进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加强学会秘书处能力建设;积极稳妥开展学会换届工作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年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给予肯定。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学会组织建设的提案。

1、同意新增理事会成员:(1)中央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文为学会常务理事。(2)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为理事单位,副台长郭昌雄为理事。(3)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为理事单位,副台长刘晓曦为理事。(4)无锡广播电视台为理事单位,副台长陈宏为理事。

2、同意变更理事会成员:(1)上海电影技术厂有限公司的理事资格由原总经理赵利明更换为总经理陈冠平。(2)北京安达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理事资格由陈冬霞更换为副总裁李文晋。(3)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理事资格由董建丽更换为节传处副处长张学旻。(4)中视科华有限公司常务理事资格由郑艺更换为总经理韩立新。

3、同意中西南地区省级广播电台技术协会加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由湖北广播电视台总工程师聂长生牵头筹备成立“广播制播融媒体专委会”。

4、增选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荆甫礼为副秘书长。

三、会议审议并同意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中国立体(3D)影视作品奖》更名为《中国先进影像作品奖》。同意对《学会标准研究管理办法》的修订。

四、会议听取了秘书处起草的换届工作日程安排计划,同意何宗就理事长提名的换届筹备工作组25家成员单位名单。

五、会议听取了秘书处起草的与换届相关的《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理事会选举条例》《监事会条例》《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通知》四个文件的汇报。会议要求常务理事在会后对上述文件提出修改意见,秘书处收集后提交换届相关会议讨论,按规定提交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六、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民政部社团评估情况的汇报》。1011日,民政部正式公布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为全国性学术类4A级学会。会议认为学会参加民政部社团评估对加强学会规范化管理,推动学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增强学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学会发展意义重大。学会秘书处要继续按照4A级社会组织的要求在基础条件、内部治理、财务管理、工作绩效方面继续不断努力改进工作,为今后国家社团考核评估打下更加坚实基础。

七、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要求秘书处认真学习领会中组部和科协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跟上科协党建工作步伐。

编辑:尹伟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学会在济南召开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