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广电与互联网媒体融合制播及传播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网络视频专委会 徐冬丽  2016年10月23日 17:42
网络视频专委会 徐冬丽  2016年10月23日 17: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视频专业委员会行业发声:

如何建设媒体融合平台是广电行业产业升级的关键

 20161019日—21日,“广电与互联网媒体融合制播及传播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视频专业委员主办,旨在响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加速实现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副秘书长路晓俐、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科院互联网所副所长张伟等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视频专委会主任毕江主持。来自上海广播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山东电视台、台湾原民台等80余家参会单位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内多家电视台和互联网公司的高管以及资深专家发表讲演,采取专家讲座、座谈研讨、实地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就广电行业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的融合型制播体系建设、融合型传播体系建设及智慧广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总结全国广电业在媒体融合发展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模式,探讨融合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态势,进一步促进实现了全国广电业的技术转型升级。


1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视频专委会主任毕江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首先就2015--2016中国电视媒体融合发展作主题报告,重点阐述媒体融合发展要素、发展现状、中国电视媒体融合力评价体系、融合技术路线于核心支撑技术以及媒体融合典型案例、经验与启示。总局广科院互联网所副所长张伟从宏观角度敏锐的把控行业动向,解读数据建设在融合媒体平台的关键环节中发挥效用。与此同时,来自行业优秀的代表单位及企业高管包括中央电视台技管中心高级工程师徐妍、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勤、阿里云数据中国经理段永华、北京电视台信息网络管理部副主任李程、四川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郭东海、凤凰卫视信息及网络管理总监王宏波、华栖云副总裁张亚敏、五维凤凰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劳伟杰、百度云计算事业部多媒体云总经理李旭等,共同就融合媒体一体化制作、成功模式与转型障碍、解决方法与广电特色与互联网公有云平台结合等进行了深刻地探讨与论证,使参会企业感同深受,收益良多。本次会议还增设了全程网络视频直播,让未能亲临现场的行业人员也从中受益


2

参会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1021,主办方组织参会企业到凤凰卫视北京总部以及百度公司进行了实地的参观考察,分别就传统电视企业的转型成果以及新型互联网公司的发展经验进行学习交流。参观中,了解各自企业的核心产品体系以及媒体融合的尝试成果,就进一步发展思路做了深入地探讨,也就产品合作进行了意向讨论,为发展融合媒体打好了现实的合作基础。
 

3

 参观百度大厦--搜索北京台《跨界喜剧王》搜索指数

网络视频专业委员会是由广播电影电视行业播出机构、传媒教学机构、科研机构、互联网视频企业和数字媒体企业的学术专家、技术人员和产业代表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社会组织。致力于提高新媒体、网络电视领域的科研、教学、应用水平,促进研究成果的应用和向产品的转化,提升在国家科技活动和国际学术方面的影响力。本次研讨会通过业内专家解读行业宏观发展趋势,细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平台建设及方式方法,结合代表企业的实地参观考察,为各与会人员就融合型制播体系建设、传播带来了实际可操作的启发与方法,探讨融合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态势,进一步促进实现了全国广电业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视频专业委员会和北京五维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得到了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百度云、PAMT媒体科技专业协会联合支持。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网络视频专委会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广电与互联网媒体融合制播及传播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