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2015-2016中国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报告》发布

来源:秘书处  2016年08月29日 16:24
秘书处  2016年08月29日 16: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15-2016中国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报告》发布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作为广播影视技术及媒体融合方面的行业组织,共同发布《2015-2016中国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报告》。

何宗就理事长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介绍了“报告”编写的初衷并指出“电视媒体依旧是主流媒体,电视媒体依然具有无可匹敌的媒体公信力、权威性、影响力,依然是具有最好的受众认可度。在可预见的将来,重大事件和关键时候的权威声音发布,仍然是主流的电视媒体!电视媒体的收视时长、广告市场地位依然“坚挺”。如果将“电视”的概念延伸为“视频”的话,则会发现:电视节目收视时长总量处于上升的态势。”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舒东介绍了电视媒体融合力评价体系核心考察维度:1、整体思路考察;2、用户指标;3、体制机制变革指标;4、新型人才指标;5、内容与产品创新指标;6、资金与资本运营指标;7、流程优化指数;8、技术平台融合指标。

  对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致辞中表示——这是我国电视媒体领域的第一份媒体融合年度报告,在中央提出媒体融合政策刚刚两周年之际,这本报告的发布非常及时,非常符合行业发展的需要。报告在进行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对 2015-2016年我国电视媒体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现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梳理与归纳,介绍了国内外媒体融合方面的典型案例、技术路线。对我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的宏观环境进行了分析,通过对媒体发展趋势的研究,提炼出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要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媒体融合力评价体系。相信这本报告能够给我们行业的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编辑:田继刚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2015-2016中国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报告》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