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协九大精神暨2016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秘书处  2016年08月12日 12:24
秘书处  2016年08月12日 1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84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召开了传达贯彻中国科协九大会议精神暨2016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学会何宗就理事长与图像、声音、照明、化妆、摄影摄像、城市电视台、广播技术、网络信息技术、新技术应用、节目制作与传输、网络视频、标准与测试、节能技术等18个专委会(分会)的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秘书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近50名参会代表共商学会和分支机构的创新发展。

 1

会上,常务副秘书长陈默传达了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讲话精神。学会已将中国科协九大的重要文件印发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专业委员会。强调学会要切实把握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学会各项工作中。会议重温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重点讨论了全面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创新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的机制和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等学会改革要求。

学会分管分支机构工作的李宏虹副秘书长与各分支机构交流了2016年学会与各分支机构的工作计划。李宏虹总结了分支机构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学会及专委会(分会)工作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分支机构的工作定位和工作职责,提出了继续按照“六个一”要求搞好分支机构组织与学术建设,进一步推动工作,加强管理,促进分支机构学术活动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逐步提升。

标准与测试专委会常务副主任邓向冬介绍了学会开展团体标准研究的管理办法和流程,及标准与测试专委会在团体标准制定中的作用。

学会财务部尹伟华就“学会财务管理”与参会的各分支机构领导进行了交流。她解释了学会的财务管理工作必须遵守的相关管理办法和条例,上半年学会财务改革的情况和分支机构举办会议的财务工作流程等。

与会代表在会上作了深入交流与研讨,钟叙昭、李绍荣、王治尧、季小军、张玲亚、谭雷、芮浩等20多位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在会议上发言,就新形势下如何增强学会及专委会活力,进一步加强专委会组织体系建设和进一步理顺财务管理积极建言献策。

何宗就理事长最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贯彻科协九大精神,就要把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作为当前学会工作的主旋律。这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面向实际、凝聚力量,要形成制度每年召开。我们学会一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务实,切实按照4A级社团标准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秘书处要进一步理顺办事流程,做好分支机构的服务工作;各分支机构要相互沟通交流合作,确实搞好学术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共同提高学会的凝聚力,提高学会的整体学术水平,在行业科技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协九大精神暨2016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