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首次“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标准应用经理”高级培训班 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标准工作组 徐冬丽  2016年05月13日 17:18
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标准工作组 徐冬丽  2016年05月13日 17: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首次“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标准应用经理”高级培训班

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1


为积极应对广电业务信息系统建设与运维管理严重不匹配的现状,201510月,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了“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标准工作组”,工作组对国内多家广电行业单位信息系统建设及运维管理现状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表明,国内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水平和运维目标严重不匹配,运维服务管理未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和工具化,总体处于被动运维状态。大多数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部门对运维规范和标准认识水平不高,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没有形成体系化解决思路,尚处于积极探索阶段。

 

为致力改善广电业务信息系统建设与运维管理严重不匹配的现状,提高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水平,推动信息系统运维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进程。经过近半年的工作准备,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标准工作组与中国电子标准化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联合主办的“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标准应用经理”高级培训班培训于2016427~29日在宁波成功举办。

培训班邀请了电子标协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秘书处李东梅副秘书、中国创新知识体系(IBOK)专家社区副主席宋跃武、北京电视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学奎分别就ITSS标准总体介绍、GB/T 28827.1《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制播网运维服务管理白皮书》等相关内容进行宣讲和培训。内容紧贴广电行业系统运维管理的突出问题、实际难点、有效的解决方法,两天的课程学习,学员获取了高质量的理论知识和有的放矢的实际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随课进行的课程满意度调查结果表明,96.7%的学员表示培训内容贴切实际、详实实用,70%的学员表示收获很大,课程内容是对本人和本单位急需的培训内容,47.6%的学员表达继续面授的学习需求。综上本次培训内容的实用性认可度很高,体现了质量为上的培训价值。

1

培训结束后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何宗就理事长、陈默副秘书长、广播电视规划院谢锦辉副院长、北京电视台副总工毕江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经由中国电子标准化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组织严格考试,参加考试的35名学员中20名成绩达到合格,总体通过率为57%。通过的学员获取了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和中国电子标准化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联合颁发的“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广电行业应用经理” 资格证书。该资格证书将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与中国电子标准化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www.itss.cn)网站上进行公示。

                  

                                                                                          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标准工作组

                       2016.5.13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首次“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标准应用经理”高级培训班 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