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来源: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 徐冬丽  2016年05月09日 09:15
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 徐冬丽  2016年05月09日 09: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k

 

2016429日,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标准工作组主办,网络视频专委会、标准与测试专委会、宁波电视台共同承办的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2016年第一次全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何宗就理事长、陈默秘书长、广播电视规划院谢锦辉副院长、电子标协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秘书处李东梅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市电视台和相关企业共26家单位的35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工作组组长、影视学会理事长何宗就发言,简单回顾了工作组201510月成立以来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与工信部电标协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组织召开了两次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协立项研究团体标准1项,研制的《制播网络运维服务管理白皮书》项目成功通过总局科技司审查,开通了工作组专栏、技术论坛与微信群等交流平台,着手组织编写《中国媒体信息系统运维能力建设指南》书稿1部,组织完成了对CNTV、国际台、搜狐视频、新华社等媒体机构的运维管理现状的调研工作。同时稳步推进了组织建设和成员发展工作,目前工作组的成员单位已增加到41家。何宗就组长对工作组2015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组2016年的工作从标准研究、应用推广和公共服务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然后工作组秘书长毕江主持讨论通过了工作组的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并由工作组的培训、标准和应用推广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详细实施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应用组负责人肖辉重点介绍了工作组资源共享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和运维体系建设与评估的重点任务。研究组负责人韦安明博士向大会汇报了工作组的运维管理标准体系和团体标准《电视台信息技术系统运维服务规范第一部分通用要求》和《电视台融合媒体云平台应用级数据接口规范》的研制计划。培训组负责人栾花介绍了同期进行的“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标准应用经理高级培训班”情况和2016年培训计划。业务组负责人王学奎就《制播网络运维服务管理白皮书》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贯。在接下来的运维管理经验交流环节中,来自宁波电视台、神州数码公司和上海北宙公司的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交流。最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宁波电视台的制播网和演播室系统,并对其运维服务的管理体系、流程控制和质量保证等方面开展了实地调研和交流。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5年工作的成果和经验,明确了2016年工作组的发展方向,通过建设运维资源共享平台,探索运维服务化、体系标准化的行业服务模式,推动行业运维管理体系标准化评估和运维服务能力成熟度评估相关工作,达到提高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整体管理水平的目标。

 

                                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

                                                                                                       2016.5.5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