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何宗就为首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致辞

来源:秘书处  2015年12月06日 08:52
秘书处  2015年12月06日 0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于20151121日、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会议,各位专家将共同探讨未来电视行业战略规划与选择路径,以应对新媒体的挑战,促进我国电视产业业务形态的转型。

  在1121日上午的中国电视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为本届会议致辞。

1

图为: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

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的(中国科协)王春法书记、(中国视协)赵化勇主席、张显书记、(韩国有线电视放送协会)崔锺三会长、(欧广联)安妮·布罗绍女士,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电影电视学会和大会组委会,对关注“世界电视日”、参与今天中国电视大会的各位嘉宾、业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今天是第20个“世界电视日”,就在10天前,全中国乃至其他众多国家的民众都参与了“双十一”的网购,1111日“光棍节”据说起源于校园文化,但从2009年开始,淘宝硬是把这个“人造节日”推动成为全民皆知、普遍参与的网购狂欢节,今年更是号称销售额达到912.17亿元。

    相比之下,作为联合国确定的“世界电视日”,今年已经是第20年了,不说普通老百姓了,就连我们电视行业的从业者,恐怕之前知道的都不多。这难道不令人汗颜吗?而5·17世界电信日,跟电视日一样都是行业的主题日,但它的知名度比我们的电视日要高出许多。3·15消费者权益日,借助央视的3·15晚会,也有很好的传播度。

    今天我们首次召开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首要的目的,就是要大力宣传“世界电视日”,让我们的电视从业者、广大的电视观众、用户,了解、关注“世界电视日”。

    举办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的第二个目的,就是要呼吁、推动我们电视媒体的不断创新。在技术、业务、商业模式日新月异的今天,只有变化是不变的。我们电视人必须把握住媒体融合发展的机遇。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作为影视技术领域的行业组织,感到有责任、有必要把“世界电视日”作为一个行业的重大事件和盛典来庆祝,并以此作为推动行业奋发图 强的一个契机。于是,我们在今年年初开始策划、筹备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并列为学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这一计划也得到了学会的上级主管部门中国科协 的大力支持。

    四月下旬至五月份,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后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 组委会、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召开了多次的筹备会议,一致认为“举办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整个电视行业面临转型升级以及中央提出大力 推进媒体融合的形势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推动电视行业的融合发展,加强广大受众对于电视业的了解、关注和支持,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这一活动也 最终得到了中国科协的批准和支持。

    本次大会以“电视连接你我TA”为主题,这里的“你我”很容易理解,代表着电视从业者与电视观众的连接,观众与电视、观众与观众的连接与互动。这里的“TA” 则有更多的涵义:一方面,按照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电视行业需要学习互联网的连接思维、用户思维;另一方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年提出了“实 施宽带广电战略,建设家庭信息中心”的新方向,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电视行业也需要与更多的社会资源进行连接与合作,从而为广大用户提供包括视频服务在内的 更多、更广泛的服务。因此,这里的“TA”,代表着电视与各行各业、各方面资源的连接。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我认为就是连接,就是连接之下合作共赢的全新生态模式。

    本次大会包括1个主论坛及16个专题论坛,此外还推出了面向普通电视观众的电视嘉年华活动。我们希望通过首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向电视行业前辈们的努力与成果致敬、点赞,向一直支持我们的广大电视观众问好,同时,以此作为我们电视从业者自勉、自强的一个机会。让我们共同为电视的未来一起加油!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何宗就为首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致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