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何宗就理事长在索尼探梦科普基地授牌仪式致辞

来源:秘书处  2015年11月04日 06:03
秘书处  2015年11月04日 06: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何宗就理事长在索尼探梦科普基地授牌仪式致辞

 (2015.10.28)

尊敬的索尼(中国)总代表 根本彰二先生,索尼中国总专业部门总裁 井手司治先生,索尼探梦总经理 张维先生,

尊敬的中国科协科普部黄晓春先生,

各位媒体朋友们,

可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作为发展中国电影、电视、广播和网络视听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始终积极地贯彻科学发展观, 致力于落实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致力于团结全国电影、电视和相关行业的科技工作者、单位,促进电影电视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为提高全民族的科学素质服务。

学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在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着推助影视新技术发展和普及的重要作用。在中国科协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之下,学会在广播电影电视的技术交流和培训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展电影电视技术的科学普及工作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的重要工作之一。

索尼(中国) 公司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的团体会员单位和重要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公司为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的技术进步提供着重要支持。通过多年合作,使我们又了解到索尼公司秉持“为了下一代”的全球公益理念,持续为中国的科普教育事业贡献力量。2000年启动的“索尼探梦科技馆”项目,融合了索尼公司的科技优势与科普经验,至今已投资超过几亿元人民币,惠及上百万以青少年为主的中国公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索尼公司以科技回馈社会的理念与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普及和推广电影电视技术的工作宗旨高度契合。索尼探梦科技馆,整合索尼公司4K技术优势、硬件资源以及其自身优良科普经验,拍摄的系列4K科普影片《探梦实验室》,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手段进行视频传播,不仅有效提高科普工作效率,亦为影视技术普及提供了创新思路及方式。

为了大力推进并落实国家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的力度,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将与索尼(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今天,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与索尼探梦科技馆共建‘科普教育基地’并为基地举行挂牌仪式,就是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通过影音、演示、表演、互动和参与等各种形式深入开展科普活动,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在此,感谢各位嘉宾、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感谢中国科协科普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希望我们能一如既往,通力合作,为了孩子们的微笑和更好的明天而不断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何宗就理事长在索尼探梦科普基地授牌仪式致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