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广播技术专委会2015年会和技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广播技术专委会  2015年10月27日 13:08
广播技术专委会  2015年10月27日 13: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151020-21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广播专业委在南京市召开年会和技术交流会。来自全国广播系统的41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年会的主要内容是《广播电台融合媒体平台建设技术白皮书》研讨。会议认为:当前网络和数字技术裂变式发展,对传统媒体冲击很大。中央明确指出: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加强战略统筹和规划引导,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作为重大工程和基础工程,集中力量、优化资源,有重点、分步骤推进,通过推动融合媒体发展,积极开拓媒体发展新领域。近年来,各地广播电台已基本完成了数字化网络化建设工作,在当今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广播电台技术体系如何有效应对融合发展带来的生产机制、流程、技术的变革,成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央台、上海台和江苏台共同承担了总局《白皮书》的编制任务,为各广播电台利用融合媒体技术将行全台网技术系统的演进提供参考。

技术交流会主要围绕AoIP技术与AES67-2013标准在广播电台数字传输系统中的应用进行研讨。在广播电视专业场合,实时数字音频的传输通常是通过AES3AES/EBU)或AES10MADI)来进行的,随着以太网(Ethernet)及IP技术的迅猛发展,人们一直期待着利用以太网及IP网来实现这一传输任务,AES67-2013标准分别就媒体时钟的同步、编码、传输、发现与连接管理等作了规范,另外,标准还对与AVB的兼容性作了阐述。会议安排赴苏州市福川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基于AoIP技术与AES 67-2013标准开发的播控系统。同时介绍了AoIP技术在许昌、宜兴、济宁等广播中心的使用情况,江西省台、湖北省台的AoIP播控系统正在调试之中。会议代表认为:利用AoIP技术构建的广播播控系统与传统技术相比,具备简洁、高效、灵活、可靠等优点,代表新一代广播播控的发展方向。

这次会议,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对广播技术的数字化网络化发展进行了研究并具有指导意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崔巨峰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广播技术专委会2015年会和技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