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关于推荐(提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 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秘书处  2015年05月19日 06:30
秘书处  2015年05月19日 06: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影视学会发(评)字[2015]003

                                                                               

关于推荐(提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

候选人的通知

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

2015年中国科协是除通过院士推荐以外向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的唯一渠道。日前,中国科协下发了《中国科协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附件1),要求全国学会启动2015年向中国科协推荐(提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工作。20153月中科协将根据全国学会的推荐(提名),经评审后推荐给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作为全国一级学会,可推荐(提名)本学会的专家、学者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候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中国科协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将成立推选专家委员会、材料审核小组、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负责推荐(提名)工作。

二、凡需推荐院士候选人的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请于2015年元月20报推荐名单、提交推荐简表(附件2)、填写推荐理由(1000字以内)和三名或三名以上同一学科(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进行评议并获得同意的推选的结果。

三、院士候选人实施单一渠道推荐(提名),确认通过三名以上院士直接推荐(提名)的候选人不再向中国科协推荐,否则将作为无效候选人处理。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

四、被推荐人要求:

1、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应为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成就和重大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具有中国国籍的研究员、教授或同等职称的学者、专家。

中国工程院士候选人应为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作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中国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同等职称的专家。

2、被推荐人必须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的会员,或团体会员单位正式聘用的人员。年龄不超过65周岁,即为195071日(含)以后出生。

3、凡已连连续3次被推荐为院士候选人的暂停一次推荐;涉密人员,不由全国学会推荐;凡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籍专家,不由全国学会推荐。

五、各单位应该严格坚持标准,宁缺毋滥。待学会审定推荐名单后,按照中国科协下发的正式推荐表报送详细推荐材料。最终报送的材料不符合要求或截止日期后报送材料,则推荐无效。

六、推荐材料电子版发CSMPTE@VIP.SOHU.COM,纸质材料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莲花小区华宝大厦328室,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秘书处,邮编:100036,电话:13522670428,联系人:张强。

 

附件1  中国科协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实施办法.docx

附件2  院士增选候选人推荐(提名)简表.doc

                                                              

                                                       请

 
   

                                                              201516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关于推荐(提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 候选人的通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