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首届全国电视安全播出研修班成功举行

来源:学会秘书处  2014年12月05日 06:27
学会秘书处  2014年12月05日 06: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6日至11月29日,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主办、江苏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承办的首届《电视安全播出研修班》在南京成功举行。来自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28家电视台的播出中心负责人和一线业务骨干共54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总局科技司副巡视员杨晓东、江苏电视台副台长张建平、党委委员顾建国、上海广播电视台技术中心主任林伟明、南京广电集团总工程师金剑、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默等领导出席研修班开班典礼。何宗就理事长指出,安全播出是广电的生命,确保安播是技术工作的底线,此次《电视安全播出培训班》为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举办的首届培训班,为各广播电视台播出中心负责人和一线业务骨干搭建了一个以安全播出为主题的交流研讨平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通过研修班的学习,能够探索安播规律,交流安播经验,提高安播水平。张建平副台长代表江苏电视台致辞,强调在媒体融合时代,要从精细化管理及仿真化的演练培训,IP化在汇聚分发领域的探索,开创性的技术把控等多个方面,确保安全播出。

    本次研修班采用专家授课、同行间经验交流、厂方与参会技术人员交流等多种形式,就电视播出技术的发展趋势及电视安全播出的主题进行了研讨。总局科技司副巡视员杨晓东就《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62号令)做了专题解读,通过案例分析,生动鲜明地说明安全播出新要求及应对策略;江苏电视台党委委员顾建国做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IPTV集成播控平台、网络广播电视台实施细则宣贯”的主题报告,对两个由江苏电视台参与起草、最近刚刚颁布的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解读;中央电视台播出传送中心播出二部副主任陈策明做了“安全播出交流--浅谈运维保障”的演讲、上海广播电视台张建老师做了“抓“四重”确保促播出安全”的演讲,以及国内外相关厂商的专家也围绕安全播出运维、管理、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研修班举办期间,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安全播出经验,并对一些共性问题做了积极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研修班得到了参会领导与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研修学习各兄弟台间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和教训,促进了各台安播保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首届全国电视安全播出研修班成功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