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录音艺术人才培养暨无线拾音技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学术交流部  2014年06月23日 04:31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学术交流部  2014年06月23日 04: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参观江苏广电集团(台)

参观江苏广电集团(台)

参观江苏广电集团(台)

参观江苏广电集团(台)

    2014年4月28-30日,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苏州舒尔贸易有限公司、学会音频专业委员会、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分享、交流、融合——录音艺术人才培养暨无线拾音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南京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第一次组织厂商与院校的交流合作。以前更多的是组织厂商与电视台的交流,院校作为行业人才的培养单位也是行业组成的重要部分,搭建厂商与院校交流的桥梁这也切实体现了行业学会促进行业交流的重要内容。

    此次研讨会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河北传媒学院、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西传媒学院等24所全国高等艺术院校的60多名专家、教授、讲师代表参加。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声音专业委员会主任荆甫礼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此次研讨会并致开幕词,东道主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承志在开幕式上发言致辞。

    研讨会共一天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主题报告会,主要介绍音频的前沿技术设备、应用案例;第二部分是院校之间的交流研讨;第三部分是参加江苏电视台。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报告及交流内容主要有:由嘉宾有:新技术、新科技、为广播电视发展创新保驾护航(舒尔应用工程师卜贤)、解密《中国好声音》(浙江电视台赖黎)、高等院校音频教育的创新与合作(舒尔应用工程师吴泽昕)如何在竞争中胜出,中国广播行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中央电视台录音师汪涛)、广播传媒行业录音艺术人才教育的现状及未来趋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李伟)、中国高等艺术教育中的声音学科发展现状分析(北京电影学院姚国强)南京艺术学院录音艺术专业办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南京艺术学院庄元)等,几位专家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

    在自由交流讨论阶段,各院校代表积极发言,介绍本院校录音专业的发展情况,并与专家们进行互动,研讨会现场气氛融洽且热烈。会后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会期短、效率高,它构建起学术团体、技术厂商、高等院校三方的交流平台,成为全国高校录音专业的第一次交流盛会,并希望今后能定期举办这样的交流研讨会。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录音艺术人才培养暨无线拾音技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