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台网协作发展专委会理事会及项目评审会在京召开

来源:台网协作发展专委会  2020年09月28日 09:23
台网协作发展专委会  2020年09月28日 09: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099日,在“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期间,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台网协作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会员大会及项目评审会” 在北京国际饭店同期召开。来自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电专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院、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广东广电网络、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公司、贵州广电网络、重庆有线、华数传媒、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天威视讯、深圳虎瑞科技以及专委会秘书处单位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及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电影电视学会路晓俐秘书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台网协作发展专委会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这几年的工作很活跃、很有成效,在行业研究等方面很专业,是我们学会优秀分支机构之一。”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台网协作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于20173月,致力于推进“网台分离”之后电视台与有线电视网络、互联网的协作、创新与发展,通过协作创新实现合作共赢,优化产业链相关环节之间的关系,进而为推动新型网台关系的构建发挥作用。

 

  为了推进上述目标,专委会在2018年决定对《基于台网协作的大数据创新》、《台网互动平台业务框架及技术建设规范》、《台网协作商业模式创新》等课题进行立项研究,分别由深圳广播电视集团、深圳市虎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广格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承担单位。截至2019年底,上述三个项目均已完成,受疫情影响,项目评审会推迟至今才得以召开。

 

  在项目评审会上,深圳广电集团技术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蒋麟征、深圳市虎瑞科技有限公司CEO车柯、专委会秘书长曾会明分别作了项目成果的汇报。

 

 虎瑞科技车柯   深广集团 蒋麟征  专委会秘书长曾会明

 

  评审专家对三个项目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内容详实且具有较好的前瞻性,对于专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广电行业有着较强的参考借鉴价值”。同时,对项目报告中的部分内容提出了非常好的改进、优化意见。此外,评审专家还建议专委会可与有关部门及相关项目加强交流,使已有项目研究成果发挥更大的价值,其中也包括朝着团体标准的方向进行努力等等。

项目评审会专家名单:

 

宋宜纯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电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谢新洲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

 

路晓俐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秘书长

 

梅剑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工程管理部主任

 

邓向冬 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院制播所所长

 

曹利齐 深圳天威视讯教授级高工

  

  上述三个研究项目的部分成果,近期将通过专委会的微信公众号对行业进行分享。

  在随后召开的专委会理事会上,专委会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了2019年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报告,并共同商议了专委会2020-2021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对于专委会及秘书处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建议下一步加强成员单位之间优秀项目、案例的交流与合作。

  近几年是行业格局的重要变革期,广电总局的重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成立以及国网整合的推进,加上5G的建设与发展、互联网视频/短视频行业的快速演进,辅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革新,生产力也必将催动生产关系的调整。与会者表示,台网协作专委会作为唯一横跨台和网两大版块的行业组织,需要站在大视频行业的高度,对行业生态的发展进行研究,提出更为切实、合理的建议。

 

 专委会联系人 张女士:13810371448

 

 

编辑:蒋芳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台网协作发展专委会理事会及项目评审会在京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