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2015年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央电视台  2015年06月20日 19:02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6月20日 19: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

 617日,由中央电视台指导、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主办的2015年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ITTC2015)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级广电媒体、相关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的行业领袖和科技精英500余人参加。大会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主持,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致开幕词。丁院士感谢与会领导、专家和厂商代表对于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二十多年来的广泛关注和一贯地支持、参与。他说,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紧紧跟踪电视技术进步的主导方向,围绕电视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认真探讨和重点研究,有力促进了电视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时期,是传统媒体积极应对行业环境新变化、新挑战的五年,如何更好地推动广播电视技术体系转型变革,提升技术服务支撑能力、融合创新能力和产业扩展能力,增强技术对媒体融合发展的驱动作用,是广大电视技术工作者需要探索和研究的重要课题。希望通过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的交流渠道,与海内外的电视技术同行和业务专家们精诚合作、共谋未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女士首先发表讲话。她从七个方面谈广播电视台的媒体融合发展。她强调要推进各电视台数字化、网络化建设,推进电台、电视台面向多种传输系统、多个传输渠道、多终端传播的制播平台建设;加快无线与有线电视网络的融合发展,提高双向网络承载能力;推动国网发展及台网联动;推动数字音频广播的实施;健全直播卫星的服务保障和区域性定向覆盖的探索,推出卫星接收和有线相结合的机顶盒;推进NGB的升级研发和普及;推进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的规模化和不断改进;完善全国广播电视监测、监管网络的互通互联及规范,以及对新媒体监管的研究。通过各方面地努力,全方位提高广电立体覆盖和智能传播的能力。

中央电视台副总工程师宋宜纯,以“敏捷开放 面向未来”为题阐述了如何构建融合媒体时代的技术平台。他指出为了成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从效率和成本管理入手,通过组织机构整合,业务拓展和技术平台建设,来实现持续发展。宋总着力阐述了媒体融合技术平台的需求分析,突出强调了在节目生产、发布、营销各个环节的协同与共享。他还讲解了融合媒体技术体系的设计要点,特别强调了敏捷和开放的必要性。最后他做了如下小结:要分析业务规律,构建融合媒体技术体系;技术要全面支撑融合媒体的生产、发布与营销;根本上实现两条主线:业务协同、资源共享;技术系统应该以敏捷、开放来应对未来。

1

此次研讨会还设立了“电视制播关键技术研究及实践”和“新型媒体建设的多元探索和技术融合”两个专题论坛分会场。结合国内外媒体技术发展的新形态和新趋势,就广电行业的科技发展与媒体融合创新等方面,与在座各位同行进行集中研讨和多向交流。在国家发展策略的指导下,研讨广电行业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的战略性趋势;同时,深入交流和探讨媒体融合应用技术的创新发展,积极为打造新一代智慧广电媒体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电视媒体自身技术发展能力和科技推动作用。

研讨会与CNTV紧密合作进行全程直播,并采取网络报名、微博、微信、互联网互动等新媒体平台全程参与报道,实时发布本次会议的相关内容并提供会议视频直播和点播服务,在线提供会务咨询以及会务意见反馈等功能服务,不仅大大提高了研讨会的实效力与影响力,更为与会嘉宾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需要以上领导讲话和专家演讲的详细内容,请留意:    

    2015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文集_主题峰会 

   2015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文集_专题报告

编辑:尹伟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2015年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