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传承广播电视红色基因 服务视听媒体技术进步”学会党课开讲了

来源:秘书处 科技评价部  2022年09月22日 17:58
秘书处 科技评价部  2022年09月22日 17: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2年9月1日,我学会邀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分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学会监事长丁汶平讲党课。

        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故事,丁汶平同志与大家一起重温党史,从中感受广电、网络视听事业的光辉岁月。在硝烟弥漫的年代,广电事业的先辈克服重重阻碍,迎难而上,建立起第一座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广播电台。1940年12月30日,延安新华广播电台的红色电波从延安发出,这一次呼号开启了中国人民广播事业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优先发展人民广播事业。1958年在北京播出电视信号,从此新中国有了自己的电视事业……

        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目前,我国已建成有线、无线、卫星、互联网等多种传播手段并用、国内国际传播并举的广电综合传输覆盖网,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各类节目创作生产持续繁荣,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正向世界广电强国大步迈进,为加快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全媒体,实现新的跨越。

        在课堂上,我们共同学习了党领导我国广电事业发展的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规律性认识: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广电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广电事业发展的根本宗旨;三是坚持服务大局是广电事业建设的内在要求;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是广电事业稳步前进的不竭动力;五是坚持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是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六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是广电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今年,恰逢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在新发展形势要求下,学会在行业凝聚、技术促进与交流互鉴等方面,将继续发挥联系、沟通及服务全国广电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的作用和影响。

        通过丁汶平同志的讲解,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红色广电创业史、人民广电事业建设发展史和新时代广电新业态创造史,深切地感受到每一代广电人在为广电、网络视听事业持续奋斗中所肩负的使命。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传承广播电视红色基因 服务视听媒体技术进步”学会党课开讲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