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北京中小学校园电视台科普节目应用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csmpte  2010年07月13日 10:23
csmpte  2010年07月13日 10: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研和筹备工作,201077日,北京中小学校园电视台科普节目制作技能培训顺利开展,北京市及市郊中小学校园电视台的45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培训班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作为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申办的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科普项目,得到了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领导的大力支持,77日上午,中国科协学术学会部副巡视员赵小敏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指导并讲话,他指出,校园电视台是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普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对于深入开展科普教育工作,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默、副秘书长缪暑金也到现场指导工作。

北京市约有2000多所校园电视台,由于开办时间不长,工作人员多为普 通 老师转岗而来,校园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应用技能亟待提高,此次科普节目制作应用技能培训旨在提高工作人员的科普节目制作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各校园电视台的科普教育作用。

项目开展前,学会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根据校园电视台的实际需求合理设置了课程安排,上午通过科普节目实例讲解节目创意及制作流程,下午讲后期剪辑和实际操作,并带领大家现场剪辑节目。通过此次培训,校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提升了科普意识和节目制作能力,大家认为培训很必要也很及时,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北京中小学校园电视台科普节目应用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