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传达“中国科协 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

来源:学会秘书处-路晓俐  2020年12月07日 05:30
学会秘书处-路晓俐  2020年12月07日 05: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2020年全国学会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中国科协、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新时期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这是中国科协、民政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会组织在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作用,凝聚科技力量为推进国家现代化贡献力量的创新举措。

学会具有团结人才、服务人才的组织优势,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在国家现代化治理中具有独特作用。《意见》对全国学会的总体要求是:要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学会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手抓引导发展,一手抓规范管理,不断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

《意见》要求全国学会坚持问题导向、引领导向,聚焦学会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出务实可操作的有效有力措施。在学会国际化发展方面提出要吸纳港澳台及海外知华友华科学家在学会任职;在支持学会服务科技人才成长方面提出的鼓励学会设立具有广泛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科学技术奖项、推动建立科技奖励动态清单等措施;在提升学会治理能力方面提出的鼓励在前沿新兴交叉等学科领域依法成立科技类社会组织、推动建立学会从业人员职级评价体系等措施;在强化组织保障方面提出的对长期不开展活动、违法问题突出的学会组织进行清理。

《意见》体现出中国特色科技社会组织的鲜明特征。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依法依章程自治相统一,将传承、培育、弘扬科学家精神融入业务活动,完善会员服务体系和服务机制,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意见》对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的工作指明方向,对完善学会创新体系建设,推进学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传达“中国科协 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