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场景的革命——IP/UHD的创新技术带给媒体行业的挑战研讨会

来源:秘书处  2018年11月07日 14:48
秘书处  2018年11月07日 14: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场景的革命——IP/UHD的创新技术带给媒体行业的挑战研讨会

     “场景的革命——IP/UHD的创新技术带给媒体行业的挑战研讨会”于20181016日,在浙江杭州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浙江广电集团和安达斯集团主办。到场的嘉宾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领导、各省市电视台及联通公司、腾讯公司的领导。

在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杨勇、浙江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胡晖和腾讯公司演播技术中心总监常树磊在会议现场为大会致辞。安达斯团董事长冯志强先生从韩国首尔与大会现场连线,为大会致辞。正是“场景的革命”给与会嘉宾带来的全新的会议视听体验。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秘书长路晓俐主持会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副司长 孙苏川致辞

孙苏川副司长在会上指出:“IP化已成为广电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前“三网融合”更多的是在传输领域研究讨论,随着融合媒体的发展,怎样匹配并运用最新ICT技术,倒逼广播电视行业加快IP化进程。加快广播电视台IP化进程,涉及到切换、同步、延时等核心技术的攻关、标准的研发、设备的生产、系统的应用,以及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等,需要研究讨论取得共识的问题和议题比较多,值得专题研究。去年年底,SMPTE正式发布了IP化标准,ST2022ST2110,以及时钟标准ST3059,标志着SDI制播正在加速向IP制播转变。”她认为本次研讨会开得非常及时,希望这个会议研讨有所观点和有所成果。

 参会领导

    研讨会邀请了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安达斯集团、Evertz、中国联通、索尼、朗沃、Haivision、澜声等公司的技术专家,从IP化演播集群和电视转播车的介绍及基于IP专网/IP公网的远程制作+现场直播演示,到电视台媒体机构IP化中心系统的规划与全球实践分享和IP化给广电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探讨。深入剖析IP化对我国广电行业从架构设计、节目制作、传输通讯到终端应用等各层面带来的发展变革进行探索与研究。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广电集团国际影视中心数据中心、演播群及影视中心园区。

 

 

编辑:蒋芳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场景的革命——IP/UHD的创新技术带给媒体行业的挑战研讨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