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学会领导组织秘书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秘书处 蒋芳  2017年11月06日 15:00
秘书处 蒋芳  2017年11月06日 15: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秘书处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年113日上午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会议室,由谢锦辉理事长、徐建新副理事长带领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向十八届委员会所做党的十九大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按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这里习总书记特别强调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教育和人才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的重大意义。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十九大胜利召开期间,学会秘书处集体观看相关电视直播,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在学会领导带领下遵照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科协有关要求,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广播影视科技工作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主要的学习宣传途径,一是,利用网络信息发布快,受众广泛的特点,通过学会的微信公众号和各专委会的微信群转发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的讲话稿原文,转发科协有关十九大学习贯彻的文件。二是,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会,学习十九大精神。三是,学会将于11月召开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和分支机构会议,届时将在会上学习十九大文件,并请参会代表交流学习感想,并将贯彻实施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计划当中。

        目前已开展的重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指出,要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学会正在筹备“电视安全播出研讨会”,为全国各电视台播出中心负责人和播出一线骨干进行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宣贯、培训,同时交流党的十九大会议直播的经验。

       “一带一路青年创新联盟”是科协信息科技联合体发起的一带一路国家沿线的青年科技交流组织。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参与并推荐两位优秀的影视科技工作者为该联盟成员。推荐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官员为国外组织嘉宾。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是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从十八大到十九大的五年,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规模、产业实力和服务大局能力显著提升,我国正在从广播影视大国向强国迈进,建设形成了具有较强传播力影响力的现代传媒体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田继刚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学会领导组织秘书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