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秘书处  2017年08月30日 14:42
秘书处  2017年08月30日 14: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作品合集

    2017年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825日)在北京皇家大饭店举办了隆重且热烈的颁奖礼。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摄影摄像专业委员会承办。

    影视作品既是技术的体现,也是艺术的结晶。本次大赛在举办之初就确定了技术与艺术两个衡量维度,分为纪录片和短片及微电影两个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设立最佳创意、摄像、剪辑、技术、制作、灯光等单项奖。组委会邀请来自中央电视台的姚平主任、北京电影学院的宿志刚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的张歌东教授担任专家评委与学会和松下代表组成评委会,对每一作品逐一打分,综合评议,评出了各个奖项。大赛奖项多样、奖品丰厚,既有代表荣誉的学会证书,也有丰富的物质奖励。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路晓俐秘书长、荆甫礼副秘书长出席了颁奖礼。同时,本次大赛还获得了BIRTV主办方,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的大力支持,总经理助理金英女士作为代表出席。松下方面出席颁奖活动的有CNS社媒体娱乐事业部大西浩之统括、市场部青山直树总括、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广播电视系统营销公司野村一生总经理、陈炜副总经理、孙奉明技术总监。颁奖仪式由摄影摄像委员会杨祥秘书长与松下公司刘兆巍女士共同主持。

    本次大赛的合作厂商的出席嘉宾为:ATOMOS亚太区销售及运营副总裁宋慧桐先生;LaCie品牌希捷中国区负责人姬文状先生;Datacolor 中国区销售经理姜晓川先生;广东南光影视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奇妆女士,市场部经理吴奕光先生,调色家总经理白东林先生,雷特世创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星磊先生,Miliboo摄影器材渠道经理陈剑楠先生以及多家专业媒体人员参与了本次发布会。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路晓俐秘书长和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广播电视系统营销公司陈炜副总经理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路晓俐秘书长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大赛在4K技术推广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表示肯定,对大赛组委会、摄影摄像专委会及合作厂商在映像4K大赛期间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期望摄影摄像专委会在学会领导下继续团结影视领域的技术专家、业务骨干和业界众多精英朋友,广泛开展摄影摄像新技术及设备的研讨、交流、评测和展示等活动,为推进新技术和产品的应用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赛设置纪录片、剧情短片(20分钟以下)两大竞赛单元。参赛作品限定使用松下公司出品的Varicam 系列4K摄影机拍摄。Varicam4K系列包括Varicam 35Varicam LT以及Varicam Pure三款可拍摄顶级影院画质的摄影机。

 

 

    作品提交时间从201704月开始到2017730日前截止,得到广大行业的创作者踊跃参加!本次大赛作品来自全国数十个电视媒体和影视机构4K纪录片和短片作品50余部,本次大赛集中呈现了现阶段业内4K制作的水平。

 

 

    本次大赛得到了诸多业内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从在全球领先的色彩管理和色彩通信技术Datacolor公司;为摄影师、摄像师、音频专业人士和其他高级用户设计世界级的存储解决方案LaCie外置存储;拥有国内唯一4K标准影视制作调色棚,配备了世界顶级的硬件设备供学员学习和实战的调色家影视调色培训基地;帮助创意专业人士消除技术壁垒,研发了先进且易用产品包括4K & HD 监视记录仪、便携式ProRes记录仪、信号转换器的Atomos; 专业从事LED影视灯、LED摄像灯、LED聚光灯及周边产品,拥有200多项国内外专利的南光影视器材有限公司;致力于专业摄影脚架、云台等研发生产专业摄影摄像器材品牌生产厂家miliboo; 正式签约代理EdiusAtomosVegasMAGIXHitfilmRedGiant等诸多世界品牌的雷特世创。

 

 

    获奖团队的作品制作考究,画面精良,层次分明,影片风格与题材吻合度极高。制作团队充分发挥了松下Varicam系列摄影机的双原生ISOV-LOG等优异性能,并良好的将松下的动态影像技术运用到了纪录片、短片上。

    大赛按照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单项奖,一等奖的顺序逐一颁布,各位合作伙伴代表也将其精心准备的奖品颁给获奖者。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优秀奖获奖团队合影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优秀奖获奖团队合影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三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三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二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二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最佳奖获奖团队合影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最佳奖获奖团队合影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技术制播青年工作室拍摄《洞天秘境》和成都市骏艺芷丞文化传播公司制作的《觉醒》分别斩获《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的大奖。奖品分别是由松下公司提供的5.7K紧凑型摄像机AU-EVA1和广受业内认可的GH4的下一代产品GH5套机。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广播电视系统营销公司野村一生总经理以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路晓俐秘书长为大奖获得者颁奖。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广播电视系统营销公司野村一生总经理以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路晓俐秘书长为大奖获得者颁奖。

    AU-EVA1刚刚在 2017BIRTV上举行了揭幕仪式,该设备具有EF镜卡口的紧凑型,重量轻的4K60p存储卡式摄影机,非常适用于电影制作。

    最后,全体参与成员愉快的大合影,为此届大赛留下最有意义的定格影像。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技术进步推进行业发展。摄影摄像专业委在学会领导下用最新技术交流实践,团结影视领域的技术专家、业务骨干和业界众多精英朋友,广泛开展摄影摄像新技术及设备的研讨、交流、评测和展示等活动,对影像技术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让我们期待下一届映像4K视频大赛更加精彩!

编辑:田继刚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2017映像4K•松下视频大赛完美收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