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2017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徐冬丽  2017年05月17日 09:01
徐冬丽  2017年05月17日 09: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2017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7428日,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会议在西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标准工作组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陕西电视台共同协办。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何宗就理事长、路晓俐副秘书长、广播电视规划院谢锦辉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市电视台和相关企业共14家单位的28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工作组组长、学会理事长何宗就首先发言,简单回顾了工作组2016年全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2017年安全大检查等一系列广电总局所倡导的安全会议,将总局制定的《电视台信息系统运维服务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标准作为本次会议重点研讨部分,着手组织编写《中国媒体信息系统运维能力建设指南》成功出版。同时稳步推进了组织建设和成员发展工作,目前工作组的成员单位已增加到41家。何宗就组长对工作组2016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组2017年的工作从标准研究、应用推广和公共服务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作组成员李湧主持讨论通过了工作组的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并由工作组的标准和应用推广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详细实施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应用组负责人肖辉就现存行业成本核算与融合平台建设工作作出了重点发言;业务组负责人王学奎就《电视台信息系统运维服务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相关内容进行了征集、讨论。在接下来的运维管理经验交流环节中,来自陕西电视台、上海电视台、重庆电视台、安徽电视台、深圳电视台等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交流。最后与会代表对上述相关报告作出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其运维服务的管理体系、流程控制和质量保证等方面开展了实地调研和交流。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6年工作的成果和经验,明确了2017年工作组的发展方向,通过建设运维资源共享平台,探索运维服务化、体系标准化的行业服务模式,推动行业运维管理体系标准化评估和运维服务能力成熟度评估相关工作,达到提高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整体管理水平的目标。

 

                                 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

                                                                                                                    2017年4月28日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2017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