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关于举办“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标准应用经理”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秘书处  2017年03月27日 15:11
秘书处  2017年03月27日 15: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定于2017424—27日在西安举办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标准应用经理高级培训班,对GB/T 28827.1《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广播电视信息系统运维能力建设指南》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学习结束后统一考核,成绩合格者发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和中国电子标准化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联合颁发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广电行业应用经理资格证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国各广播电视台(网络电视台)技术中心、信息中心运维业务骨干或基层、中层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近年来随着“三网融合”和广电行业网络化、信息化工作的深入开展,技术架构逐步由传统媒体孤岛化向IT化、云化、DT化转变。在大力提高了广电行业的智能化公共服务能力、使行业信息资源潜力得到充分发挥的同时,复杂的业务和信息系统对运维服务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510月,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了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标准工作组,致力于改善广电业务信息系统建设与运维管理严重不匹配的现状。工作组对国内多家广电行业单位信息系统建设及运维管理现状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表明,大多数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部门对运维规范和标准认识水平不高,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没有形成体系化解决思路,尚处于积极探索阶段。

    为深入贯彻总局62号令中关于加强安全播出和运维管理的相关精神,按照广播影视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总体思路中关于全面提升广电融合媒体服务能力显著提高融合媒体安全保障能力的要求,促进广电行业信息化建设,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标准工作组编写了《广播电视信息系统运维能力建设指南》。该书参考《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广播电视相关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基本要求》、ITSS运维系列标准和运维成熟度模型、ITILISO20000CMMIISO27001等标准和最佳实践,提出了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体系框架和成熟度模型,对提高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水平,推动信息系统运维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进程有重大意义。

 

日期

时间

课程

讲师

424

全天

签到、缴费、安排住宿

425

8:30-10:30

体系框架

王学奎教授级高工

10:40-12:00

能力管理

韦安明博士

14:00-15:00

目标(技术、绩效、质量)

宋跃武 ITSS架构师

15:10-16:00

目标(人员、需求)

韦安明博士

16:00-17:30

过程

宋跃武 ITSS架构师

426

8:30-12:00

过程

宋跃武 ITSS架构师

14:00-16:00

操作

王学奎教授级高工

16:10-17:50

支撑(服务台、知识库、规章制度)

宋跃武 ITSS架构师

427

8:30-10:00

成熟度(测算)

黄正兵系统架构师

10:10-12:00

成熟度(模型及特征)

王学奎教授级高工

14:00-14:30

备件维护

罗亚非项目经理

14:30-15:00

运维管理工具

腾飞   系统架构师

15:10-15:40

资源管理工具

张旭   系统架构师

16:00-17:30

考试

 监考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424-27

    424日:1900前为报到时间

    425-27日全天培训

    427日:考试

    428日:中午12点前退房

    地点:陕西省西安市西安宾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58

    建议路线:

    1.西安机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步行730米乘坐机场大巴西稍门线,在城西客运站下车换成地铁1号线,汉阳路站上车至北大街站下车,换成地铁2号线南稍门站下(B口出),步行330米可到达西安宾馆。

    2.西安火车站: 西安南站:乘坐918路公交车至北长安街-凤栖路口站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南稍门站下车(B口出),步行330米可到达西安宾馆。

西安北站:乘坐地铁2号线南稍门站下车(B口出),步行330米可到达西安宾馆。

    3.自驾: 延西安绕城高速行驶4.9公里进入霍连高速,从霍连高速驶入二环南路,延长安北路行驶820米可到达西安宾馆。

    四、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需缴纳培训费2750/人(含食宿费、培训资料费、考试制证费、考试认证费等)。

    注:如需住单间,另多交700/人。

    费用汇至:

    开户银行:北京银行西客站支行

    帐户名称: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号:01090336200120105232570

        注:广电运维工作培训

    注:费用可电汇,也可报到时现场办理(现金、刷卡)

    如需开具发票,请在报名回执中注明发票金额、发票抬头和发票内容,秘书处会提前为参加培训人员开具发票。

    在此期间,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同时召开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会议”,若两会一起参加只需交培训班费用即可。

    五、考试认证

    学习结束后统一考核,成绩合格者发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联合颁发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广电行业应用经理资格证书。

    六、联系方式

    参加会议人员,请填写回执于2017418日前发邮件至工作组邮箱,还希望会议安排讨论的内容,请一并在回执中反馈。

    联系人:尤  辰:15010594753    010-85336207

        徐冬丽:13701259353   

    E-mailitss_csmpte@163.com

 

附件一  【工作组会议回执】2017“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会议.docx

附件二  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标准工作组会议的通知.pdf(点击查看)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17330

 

 

编辑:蒋芳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关于举办“广电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管理标准应用经理”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