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学会理事会2016年度会议在福州举行

来源:秘书处  2016年12月26日 12:12
秘书处  2016年12月26日 12: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

 

2016121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会2016年度会议(七届六次理事会)在福建省福州市西湖大酒店召开,学会理事会成员12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林长海副理事长主持。

按照当日七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定的会议议程,理事会顺序审议通过了如下报告和议案:

一、审议通过《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

理事长何宗就向理事会做《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从积极落实学会改革任务、按计划召开常务理事会、有序开展学会学术工作、积极参与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继续推进专业委员会和分会的建设、积极稳妥地开展学会换届工作六个方面总结了学会2016年工作。

报告提出了2017年学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抓住换届契机,把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作为重点,在改革学会办事机构、改革会员发展与服务方式和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学会服务能力,更好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推动学会做大做强做实。

会议认为根据七届五次理事会的2016年工作规划,结合中国科协对学会的工作要求,2016年学会继续推进了学会的学术建设,积极承接政府转移的社会化服务职能,开展了科技奖励、资格认证、科技评价和团体标准制定等工作,在推进学会组织建设方面有新的进展。今年学会被民政部评为全国性学术类4A级社会组织,为学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举手表决,会议通过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

二、会议审议了2016年度学会组织建设的提案

会议审议了七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向本次理事大会提交的关于2016年度学会组织建设的提案,通过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决议:

1、关于新增团体会员单位

同意北京佳明丽光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市宏源视讯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声韵舞台灯光音响设备有限公司、中央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合肥市广播电视台、无锡广播电视台加入学会成为理事会成员单位。

2、关于调整理事会成员

会议同意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广电总局无线电管理局、上海电影技术厂有限公司、北京安达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中视科华有限公司、湖北广播电视台更换单位代表的申请。、

3、关于不能履行按时交纳会费的义务退出理事会

确认北京丁丁金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河东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天空视角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语大业动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华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制作部、北京同步科技有限公司、特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中广建筑设计院由于连续两年未交纳会费不再是理事会成员单位。

4、关于成立新的分支机构

会议同意在中西南地区省级广播电台技术协会基础上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做支持单位成立“广播制播融媒体专委会”;同意在“DVB+OTT融合创新论坛”基础上由北京中广格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成立“台网协作发展专业委员会”。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常务副秘书长陈默所做的《关于2016年财务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学会秘书处和各专业委员会严格遵守财经制度,加强预算管理,专款专用,做到收支平衡。

四、会议听取了副秘书长路晓俐关于学会换届工作方案的汇报和与换届相关的有关文件的说明。

通过无记名投票,通过了《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和《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通知》两个文件,以此推进换届工作。同意将《监事会条例(讨论稿)》和《理事会选举条例(讨论稿)》进一步修改后提交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五、副秘书长荆甫礼向理事会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

六、理事长何宗就为副理事长和会员代表颁发了会员证。

七、会议举行了2016年学会奖颁奖仪式

副理事长高少君主持了2016年学会奖颁奖仪式,何宗就、丁文华、宋宜纯、李金荣、周迈、张建平、谢锦辉等学会领导为获得2016年度广播电视节目技术质量奖“金帆奖”“金鹿奖”一等奖的单位和获得“影视青年科技奖”的代表颁发了证书。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学会理事会2016年度会议在福州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