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学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合肥举行

来源:秘书处  2016年04月25日 10:54
秘书处  2016年04月25日 10: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

2016421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安徽合肥天鹅湖酒店召开,常务理事会成员46人出席了会议。部分专业委员会主任和副秘书长列席。会议由黄平刚秘书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报告和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何宗就理事长关于《落实科协深化改革要求,做好学会2016年工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理事会要深刻理解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关于增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密切与科技工作者联系的要求,正确把握学会改革发展方向,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学会会员凝聚力、学术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科技社团。

2016年要抓住换届契机,把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作为重点,在改革学会办事机构、改革会员发展与服务方式和党建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推动学会做大做强做实。

会议同意何宗就理事长报告中关于2016年在有序开展学会学术工作、积极承担政府转移的社会化服务职能、继续推进专业委员会的建设、改进机制办好学会网站和电子期刊、加强学会秘书处能力建设方面所做的安排。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积极稳妥做好学会换届工作的提议

会议决定由何宗就理事长负责组织成立换届筹备工作组,领导换届工作。建议2016年秋季向第十次常务理事会提交《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理事会选举条例》《监事会条例》等换届相关文件。开展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学会负责人候选人征集遴选和章程修改意见征集工作;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章程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的起草等。20173月下旬召开七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讨论确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相关文件和会议议程。20175月召开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学会组织建设的提案

会议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同意:

1、新增理事会成员的提案:

1)同意北京佳明丽光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加入学会成为常务理事单位,总经理丁明禄为常务理事。(2)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申请加入学会成为常务理事单位,公司副总经理助理刘秀茹为学会常务理事。(3)西安市宏源视讯设备有限公司加入学会成为理事单位,董事长黄民主为理事。(4)广州市声韵舞台灯光音响设备有限公司加入学会成为理事单位,董事长杜仲文为理事。

2、鉴于在确保我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重要地位,总局监管中心由理事单位调整为常务理事单位。中心副总工杨若黎代替副主任齐立欣担任常务理事。

3、广电总局无线电管理局丁汶平代替刘建国担任学会常务理事。

4、依照学会章程第十二条规定,对连续两年不能履行按时交纳会费的义务的(1)北京丁丁金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3)广州河东电子有些公司;(4)北京天空视角影视科技有限公司;(5)北京华语大业动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6)华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制作部;(7)北京同步科技有限公司;(8)特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9)中广建筑设计院做自动退出理事会处理。

以上提案将提交理事会表决,报告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通过。

四、会议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同意经理事长会议研究推荐的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姜文波为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推选为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有关学会财务工作的两项报告

1、会议听取了2015年度学会团体会费收取情况的汇报:2015年应缴团体会费的128家会员单位中有118家按时缴纳会费,应收会费343万元,实收321万元,收缴率:93.6%

2、会议同意西藏电视台、西藏人民广播电台和学会的科普基地中国电影博物馆免交会费,这三个理事单位不列入会费收缴率统计。该决定将报请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

3、会议同意秘书处关于变更学会注册资金的提议,将学会注册资金由1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六、会议听取了何宗就理事长关于民政部社团评估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学会参加民政部社团评估对学会发展意义重大,对我们加强学会规范化管理,推动学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增强学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十分必要。

会议认为接受评估的过程就是按照党和政府对科技社团的要求不断改进工作的过程。对评估检查团在基础条件和内部治理、财务管理、工作绩效方面所给予肯定的成绩要继续坚持做好;对评估专家提出的改进建议要高度重视,秘书处拿出改进方案积极推进,改进结果将向理事会大会汇报。

编辑:尹伟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学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合肥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