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何宗就理事长在2015年“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评审 暨技术研讨会上的讲话

来源:秘书处  2015年11月04日 05:52
秘书处  2015年11月04日 05: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何宗就理事长在2015年“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评审

暨技术研讨会上的讲话

理事长 何宗就

2015114日)

 

尊敬的柳耀辉总工程师,各位领导、各位声音领域的专家:

大家上午好!

在金色的秋天,我们来自全国的声音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学者欢聚在天府之国的成都,进行一年一度的“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评审”并进行技术研讨。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向到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贺“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评审顺利,预祝技术研讨会成功。

声音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47月,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最早成立的专业分会,是由全国各省市级电视台、专业院校、影视制作单位、广播电视媒体等相关音频技术、录音艺术的专家学者组成,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领导下展开各项学术研讨活动,是影视行业内最知名的音频学术团体。

30年来,声音专业委员会秉承学会的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宗旨,坚持学术办会原则,以学术研讨、经验交流以及影视节目的观摩评比为学会活动的主体内容,根据国际音频技术发展趋势或专业技术应用需求制定学术交流研讨的主题,为推动全国音频技术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今天来自全国的声音制作专家们围绕国际音频技术最新发展和专业技术应用开展的深入研讨,实践经验交流,定能使与会者取得新的认识和收获,不虚此行。

近年来,声音专业委员会每年举办全国性的“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评比活动,为整体推动和提高全国各级电视台以及影视制作单位的电视节目的声音制作水平贡献力量。

声音专业委员会作为全国录音工作者的学术中心,还充分发挥学会所拥有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优质资源,经常组织开展广泛的专业技术培训,把握国际数字音频、网络音频制作技术的发展方向,发挥业界的引领作用。声专委连续4年被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评为优秀专业委员会,为学会赢得了荣誉,为其他专业委员会做出了榜样。

我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公司会员长期给予学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对四川广播电视台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两年,学会以提高学术工作水平,提升学会发展能力,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为工作主线,完善学会治理结构,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提高学会服务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能力。不仅认真开展了国际、国内广播影视的技术交流,而且在科技评估、资格认证、标准研制、科技奖励方面也在积极拓宽活动领域。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学会举办的“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等高层学术会议;举办广播电视节目技术质量“金帆奖”和“金鹿奖”评审。得到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和网络媒体行业的高度认同。

今年,学会围绕习总书记2014818日提出的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就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523日,学会成功承办了中国科协广州年会的“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分会场。617日学会在北京举办了“科技推动智慧媒体”为主题的2015年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1121日,学会还将在北京举办“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希望大家积极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中国电影电视学会的各项工作,让我们共同为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最后,再次预祝2015年“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评审暨技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预祝即将举行的2015(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成都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何宗就理事长在2015年“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评审 暨技术研讨会上的讲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