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网络视频专委会举办“走进电视台 感受节目新型传播方式”科普日活动

来源:网络视频专委会  2015年09月25日 19:45
网络视频专委会  2015年09月25日 19: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视频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等多家单位关于积极开展2015全国科普日活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动员全社会和全民共同参与创新,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号召,联合北京电视台共同组织开展“走进电视台,感受节目新型传播方式”科普日活动。

活动于912日在北京电视台新媒体工作基地举行,邀请清华附中在校学生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胡富梅处长和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陈默副秘书长也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本次科普活动亮点颇多,如学生入场后全息屏播放主持人欢迎视频,在数字签到台留影签到;前往媒体展示大厅观看3D4K视频并学习了解3D4K节目的拍摄制作原理;观看数字化博物馆中介绍北京电视台新媒体工作基地建设历程的宣传片;在互动体验区体验北京IPTV、北京广播电视台网站、BTV大媒体客户端和微矩阵的制作发布流程;在360IP化演播大厅,为同学们科普新型的互动电视节目采编播流程,让学生们分别体验了一回当电视新闻小主播、摄影师、后期制作剪辑师的感受。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科普基地的印象,培养其科普探索能力和动手能力,专程准备手机、PAD、电脑等工具,现场可以亲自动手制作发布节目内容,学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加深其对科普基地的印象,充分认识电影电视,感受新型节目传播方式。本次科普日活动集知识性、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采用双向互动的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北京电视台新媒体工作基地的科普资源优势,为学生开展了一次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万众创新 拥抱智慧生活的活动主题,展示科技创新及互联网+科普成果,定位于校园中学生,让学生了解并体验科技创新对当今电视节目新型传播方式以及未来产生的影响,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送给青少年,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出全国科普日的作用。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网络视频专委会举办“走进电视台 感受节目新型传播方式”科普日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