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广电行业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应用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来源:秘书处  2015年05月18日 18:30
秘书处  2015年05月18日 18: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v

     为促进广电行业信息化建设与系统维护的发展,提高电视台运维管理水平,推动信息系统运维发展的服务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进程,将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 Standards)更好地在广电行业内进行应用推广,根据各相关电视台的倡议,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及中国电子工业信息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标准与测试专业委员会、网络视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广电行业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应用研讨会于201557日在南京成功举办。

v

1

u

 此次会议得到了广电行业、工信部领导及各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到会并讲话,强调广电IT化进程中系统运行维护的重要性,提出了下一步标准制定的具体想法。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史惠康主任对软件业的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指出了目前软件企业和IT运维服务发展前景非常好,到目前为止工信部ITSS已经发布了6个运维服务信息技术的标准,用以指导相关的技术工作。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何宗就理事长也指出应在ITSS标准的基础上提炼出适用于广电行业运维服务应用的标准,用以能够保障安全播出工作。并指出,这次会议很重要,很及时,对制定出广电行业的运维服务标准抱有信心。

会议就国内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服务及其管理过程中取得的经验、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通过国家相关标准的落地和应用提升服务能力展开了研讨。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创建行业联盟相关标准的倡议。倡议广电行业信息系统运维成立工作组,尽快就有关培训、知识共享、资源共享进行应用研究,将信息系统运维通用标准在行业内落地,以满足广电行业运维服务的需求。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2015.5.18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广电行业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应用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