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网络视频专业委员会举办网络电视台暨IPTV平台运维规范与实践研讨会

来源:网络视频专委会  2015年04月02日 02:22
网络视频专委会  2015年04月02日 02: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g     

v     

5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视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网络电视台暨IPTV平台运维规范与实践研讨会》于2015322日至32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上海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院、北京电视台等19家单位技术中心、信息中心或新媒体中心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75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副秘书长路晓俐、北京电视台副总工、网络视频专委会主任毕江致开幕词。本次研讨会采用专家演讲、同行业间经验交流、厂方同参会技术人员交流探讨等多种形式,就网络电视台和IPTV平台运维规范及实践的主题进行研讨。其中总局监管中心安全播出管理处处长杜国柱博士就《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新媒体部分细则进行解读,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何晶介绍基于ITIL框架的面向视听新媒体的运行维护指标体系,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副总经理黄河分享了天津IPTV集成播控平台建设及运维实践的经验,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副总监肖强对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的建设及运维实践进行介绍。相关厂商的专家也围绕网络电视台和IPTV平台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

     此次研讨会的亮点之一是借助新媒体互动技术增强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会议借鉴新媒体直播节目的表现形式,搭建了一套通过参会人员参与微信提问,微信大屏墙直播展示的互动系统。在整个研讨会期间营造了参会人员随时发问、专家及时解答、大家共同探讨的热烈氛围。

研讨会期间还组织了与会人员参观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通过参观新媒体基地的互动体验厅、演播厅、监播区,了解北京台新媒体多项应用,包括BRTN网站、北京IPTV、大媒体客户端等业务平台的最新进展情况。

此次研讨会通过业内专家解读行业政策规范,介绍网络电视台和IPTV播控平台运维方式方法,结合经典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各台技术人员纷纷介绍本单位的运维实践及管理经验与大家分享,并就一些共性问题作积极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启发参会人员就网络电视台和IPTV平台运维管理以及如何保障安全播出、运维服务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也为今后网络电视台与IPTV平台运维实践工作的规范化、体系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文集:

1、总局监管中心安全播出管理处  杜国柱  新媒体安全播出管理要点和案例分析.pdf(点击查看)

2、广播科学研究院  何晶  基于ITIL框架的面向视听新媒体的运行维护指标体系.pdf(点击查看)

3、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黄河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运维经验与规范研讨.pdf(点击查看)

4、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  肖强  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的建设及运维实践

5、ChinaCache  BRTN敢为人先ChinaCache出谋划策.pdf(点击查看)

6、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  打造更具价值的IPTV融合播控平台.pdf(点击查看)

7、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  孙剑  全媒体大数据时代的内容经营.pdf(点击查看)




编辑:陈默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网络视频专业委员会举办网络电视台暨IPTV平台运维规范与实践研讨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