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完成安全验证

斯坦尼康银宾级认证培训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继续教育基地  2014年09月16日 08:30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继续教育基地  2014年09月16日 08: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学员合影

学员合影

学员合影

学员合影

    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主办,学会继续教育基地即中视科华影视教育中心承办的斯坦尼康银宾级认证班,分别于2014年9月1日-3日、5日-7日在中央电视台举办,共两期。此次认证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正兴华泰数码影视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仪索尼技术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斯坦尼康国际级认证分金宾级(高级)和银宾级(中级)两种,每年不定期举办,已历时三十多年。

    此次认证是由Tiffen国际认证的斯坦尼康导师首次来华针对电视行业摄影师前来执教,本次银宾级认证课程每期三天,每期15名学员,学员均有三年以上的斯坦尼康使用经验。

    认证培训期间主要针对斯坦尼康的安装调试、操作技巧、正确姿态和基本步法对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和强化训练。系统地介绍关于斯坦尼康的各方面知识:组装和调整斯坦尼康的减震臂和背心;科学地调整静态和动态平衡;掌握规范地操作姿态和休息姿势;练习起始及暂停,左右上下摇摄,追踪拍摄等技能;以及更多的斯坦尼康拍摄技巧,如快速切换,环绕拍摄,演员坐站切换,台阶和楼梯拍摄,拐角和走廊拍摄,低角度快速调度和在恶劣环境下等拍摄方法。

操作练习

操作练习

操作练习

操作练习

操作练习

操作练习

操作练习

操作练习

     3名导师,15名学员,4台不同型号的斯坦尼康装备,每天8个小时,让每个学员在课堂上都有充分的时间熟悉和练习拍摄。课程还包括斯坦尼康过去35年来在世界各地收集的拍摄技巧,将斯坦尼康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并有机会通过视频影像观摩国际上的斯坦尼康摄影大师的杰作。

    认证结束后,对达到认证标准的学员颁发了由3名导师签发的斯坦尼康银宾级认证证书和徽章。

    据统计,中国广电系统目前还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斯坦尼康摄影师,都是自学成才。斯坦尼康的操作,长期以来都是以“师傅教徒弟”的形式,口传身教地进行培养。通过此次专业培训,迅速提高了国内广电系统斯坦尼康摄影师的专业水平,规范斯坦尼康摄影师的技术动作、步法和标准,与国际接轨。

    为了能接触到规范的技术培训,并能与国际摄影师交流经验,大家报名踊跃。认证班也因此由预先的24个名额,扩招为30人参培训并取得认证。他们分别来自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山西电视台、四川电视台及业内自由摄影师。参加认证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建立微信群,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交流、分享经验。

 

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   王佳

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 王佳

学员收获: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 王佳

    我从04年开始使用减震器,10年间经历了各种各类的节目拍摄,减震器操作水平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但通过此次培训,我第一次完成系统地学习了斯坦尼康操作的各方面知识。大概有20%-30%的知识点是首次接触,也尝试练习了几种不常用的操作方式。三位老师也纠正我多年形成的坏习惯,告诉我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身体,受益匪浅。三天每天8小时的授课练习,流下的汗水,换来了通过考核取得认证。我们将把从国际讲师身上学到的职业态度、敬业精神、专业处理等优点带回科组,发扬并传承下去。

编辑:陈建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斯坦尼康银宾级认证培训在京成功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学会动态

扫一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98364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 4号楼一层西区

邮编:100045

版权所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CopyRight by China 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

京ICP备0603711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67号